回到顶部

《加油!向未来》空间科学实验征集方案展示(四)

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27日 16:37 A-A+

董乐瑶 女 15岁 宜昌市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水仙花变色实验

实验概述:"准备数朵新鲜的水仙花,一种单色的颜料,一个玻璃瓶,水。将水仙花插入玻璃瓶中,用颜料将水进行染色,倒入玻璃瓶内,静置几天,观察水仙花花瓣的变色情况。"

 

胡菽翰 男 16岁 宜昌市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土豆的基因突变

实验概述:在地球上种植土豆,培育后将种子带入太空,再培育子代土豆。比较亲代和子代土豆的形状、颜色、气味、口感,评估营养价值。

 

胡梦蝶 女 16岁 宜昌市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鱼类在太空中是否产生对人类有益的变异

实验概述:"我们知道植物种子在太空中会产生对人类生活有益的变异,比如辣椒茄子等,那么鱼类呢?在太空中对人类经常食用的淡水鱼和海水鱼的鱼卵进行辐射,进而得到变异的鱼卵,从较多的样本中是选取得到对人类有益的品种,如:产量,生长周期,生长环境的影响,营养含量等。"

 

秦思蕊 女 15岁 宜昌市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太空火焰

实验概述:需要注射器用来将燃烧燃料的液滴注射进入交叉悬浮着的小的电线里,若火焰被点燃将利用两台照相机记录视觉数据:一台用于记录水滴的直径,而另一台则记录火焰的直径。通过对比两个直径了解燃料的燃烧率。分为地球上进行和太空中进行,作比较。

 

田雨潇 男 15岁 宜昌市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太空中土豆生长情况

实验概述:提前在太空站中制造出土豆普通生长的环境,提供温室,观察其不同。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