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加油!向未来》空间科学实验征集方案展示(四)

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27日 16:37 A-A+

黄雨菲 女 15岁 宜昌市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在地球和外太空对蚂蚁觅食路线的影响

实验概述:"分为两组,一组地球上做(对照组),一组外太空环境下做(实验组)。将20只种类相同,大小形态相似的蚂蚁放入密闭的有机玻璃容器中,容器中设置过氧化钠槽以吸收二氧化碳及释放氧气。在容器四壁固定位置设置食物槽,容器内注入生物凝胶,将凝胶表面平均插3个孔,让蚂蚁顺着进入凝胶容器中,观察其觅食所行走的路线。比较在地球及太空微重力条件下两组试验的异同。(实验装置见附件示意图)"

 

马均源 男 15岁 宜昌市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太空中能否无壳孵化小鸡

实验概述:"用一个空杯,向内部滴加几滴杀菌水,在杯口套一张保鲜膜,将中间做出一个小碗口状,将已孵化几天的小蛋完整的打在碗口中,放入孵化器中,控制温度,最后放入太空器中,观察是否成功"

 

陈颖瑄 女 16岁 宜昌市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太空上植物的生长形态

实验概述:在同一株植物上剪下两枝长势相同的刚发芽的枝条放在相同且适宜土壤中,并分成两组。第一组放在地球上正常培养,第二组带上太空在相同且适宜的环境中培养。数月后,将第二组植物带回地球与第一组对比,观察两组间植物的形态差异。重复上述操作多次,综合结果,得出结论。

 

陈玄烨 男 15岁 宜昌市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失重环境下CHCOONa的结晶

实验概述:将50ml CH3COONa饱和溶液置于细口瓶中,并固定,待其中的水自然蒸发,观察结晶的形状。

 

陈仲逸 男 16岁 宜昌市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探究太空环境因素对于微生物发酵的影响

实验概述:通过一组对照试验,利用制取环保酵素的方法,探究太空环境会不会对微生物发酵产生积极或者消极的影响,是否可以使成品酵素效果更佳,让环保伴随实验走入人们心中,让环保理念伴随人们一生。“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倡导环保,绿色,健康生活。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