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加油!向未来》空间科学实验征集方案展示(四)

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27日 16:37 A-A+

林峡 女 15岁 宜昌市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太阳能卫星

实验概述:首先,制作卫星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的梦想,因为我们作为零零后本来就应该为中国航天事业献出我们的一份力,这次的模拟制作卫星也充分发挥了我们的想象力和制作力。

 

张智奥 男 17岁 福建省福州市华侨中学

方案名称:在失重条件下陀螺仪的导航

实验概述:用一个加速器使陀螺仪在太空中旋转,再用一个参照物来进行对比。

 

恽嘉诺 男 13岁 上海万源城协和双语学校

方案名称:当钯偶遇氚

实验概述:"当钯偶遇氚-氢3钯是氢的恋人,它会疯狂吸收氢。那么它会和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韩烁 女 12岁 广州市铁一中学

方案名称:太空中的鲁伯特之泪

实验概述:是加油向未来第二季节目中关于鲁伯特之泪的那个实验启发了我,所以我很好奇在太空里形成的鲁伯特之泪会是什么样子的。

 

申天皓 男 16岁 河北肃宁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探究微重力对干细胞的影响

实验概述:将取自小鼠的各种干细胞分别放入适宜的太空培养箱中,利用显微相机拍摄一定时间间隔的细胞分裂,分化和移动的图像,与地球同样的细胞对比,记录细胞的凋亡和特殊行为。

 

许益恺 男 16岁 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

方案名称:太空惊喜——空间生态瓶实验

实验概述:主旨是将一个密封生态瓶发送到太空中,在保障温度、湿度的前提下,观察失重条件下的生态瓶与地面上的生态瓶内生物的生长状况的异同点。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