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加油!向未来》空间科学实验征集方案展示(四)

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27日 16:37 A-A+

王赤华 男 16岁 宜昌市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太空垃圾的回收

实验概述:用一些轻质漂浮物在太空中捕捉垃圾,当质量达到负荷时便返回地球,以便回收。

 

熊唐珉珂 女 16岁 宜昌市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太空中的静脉注射

实验概述:"准备材料:数只身体状况相近的成年小白鼠,几个小型水泵,数套静脉注射装置,生理盐水

实验条件:常温下

实验方案:将小白鼠分成两组,一组直接采用地球上的静脉注射方法向其体内注射生理盐水,另一组用水泵向其体内进行静脉注射;观察现象并记载。"

 

杨月辉 男 16岁 宜昌市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失重环境下燃烧现象

实验概述:我们平时所见的火焰都是在重力环境下的,其燃料及产物在重力环境对火焰产生影响使其成为我们看到的样子,我想知道在失重环境下有什么不同。

 

杨智翔 男 16岁 宜昌市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在太空利用向心力制造定向引力

实验概述:"通过在空间站周围安装可转动的圆环,使之以适当速度转动,在圆环内构置需在地球重力环境才可运行的器具(例如跑步机),圆环与环内物体有向圆心的向心力,圆环内物体即可收到向圆心的引力。"

 

杜则成 男 15岁 宜昌市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太空飞轮储能

实验概述:太空条件是真空无重力影响,适合本实验进行。在储能时,电能通过电力转换器变换后驱动电机运行,电机带动飞轮加速转动,飞轮以动能的形式把能量储存起来,完成电能到机械能转换的储存能量过程,能量储存在高速旋转的飞轮体中;之后,电机维持一个恒定的转速,直到接收到一个能量释放的控制信号;释能时,高速旋转的飞轮拖动电机发电,经电力转换器输出适用于负载的电流与电压,完成机械能到电能转换的释放能量过程。整个飞轮储能系统实现了电能的输入、储存和输出过程。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