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三个女人一台戏 稀奇招法卖千万 2018092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20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周裕珍的这种果子就像一串串风铃,挂在树上,非常迷人。

它们红彤彤的,随风摇曳,有的一串就结了20多个果子,能卖上百元。

一颗果子能卖30元,而一棵树上少说也挂着上百颗果子,周裕珍在她的果园里种了2万多棵这样的树,一年下来,轻轻松松就能收入上千万。

然而,采访时,周裕珍却告诉记者,最让她得意的还不是自己赚了多少钱,而是跟着她种果子的这帮工人,作为普普通通的农民,一年的年薪就能达到十万左右。比北京、上海的一些白领还赚得多。

连红员工:工资高,最高一批果就赚了8万元,要是两个季节,就是十多万元。

[致富经]三个女人一台戏 稀奇招法卖千万 20180920

记者:你两个季节能拿到十多万元?

记者:我听你说的时候在笑,是真的假的,是不是吹牛?

连红员工:没有,我哪里吹牛,你算一下,你问那个价格是多少钱。

年入近十万元,就连农户们自己都没想到,实际上,周裕珍给大伙儿发的工资是当地同行的3倍还多,她为什么要发这么高的工资,她赚钱的秘密到底是什么呢?

周裕珍今年56岁,是个火辣辣的重庆女人,她早年下海创业,90年代就有了近千万家产。然而2006年的一天,周裕珍却干了一件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的事。

不懂农业的她,跑到农村去承包了一千多亩地,要种植一种大伙儿都没见过的东西。

这种水果名叫莲雾,又称洋蒲桃,原产于马来西亚和印度等地。在十二年前的2006年,市面上很难见到这种水果,但周裕珍却对它一见钟情。

周裕珍:太美了,跟淑女一样,不妖娆。

莲雾一般3年挂果,2009年周裕珍的第一批莲雾终于上市了,但令她没想到的是,树上好端端的果子,摘下来后却就卖不出去了。

周裕珍:愁得很,树上挂的都是很好的,一级果、特级果,拿回来就全部变成次果。这棵树下来应该是两千元,最后一道工序就坏了,就500元不到,卖出去了。

记者:掉了,这么容易掉。

原来,莲雾表皮非常娇嫩,不仅容易磕破和掉果,一颗碰上一颗,还容易连环损伤。

记者:指甲一刮就破了。

周裕珍:好的30元一斤,破一点就是3元,身价跌了十分之一。

莲雾不易运输,如果在源头摘下来就坏了,后面的环节不堪设想,根本就卖不出去。周裕珍要求员工,不仅要带手套,轻轻地摘,还不能留长指甲。但谁知,摘下来的果子还是坏的坏,伤的伤,有近80%都是烂果,根本卖不出去。

周裕珍气得不行。她意识到,如果员工赚不到钱,他们就不会好好干。这次,她想出了一个办法,让工人们一下子就乖乖听话了。

周裕珍:工资加提成,定点定向,工人有承包责任,然后工人就得到最高的利益,他们的年薪最高的可以达到10万元。

周裕珍的办法是,让员工每人认领300棵莲雾树,收果时按斤提成。

好果,一斤能提成1-2块,但如果是次果就只能提成3角钱一斤。果子的质量好坏,直接决定了员工们的收入,为了多赚钱,大伙儿都撸起袖子加油地干。

周裕珍:你随手摘一个他都要看着你,你随手去拿,他就会说你怎么摘我的果,他责任心强了。

赚到钱了,大伙儿都干劲十足,莲雾的坏果率从过去的80%降低到了只有不到10%。通过凝聚人心这一招,周裕珍的生意迅速扭亏为盈,占领了全国莲雾近一半的市场。员工们有的盖楼,有的买车,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致富经]三个女人一台戏 稀奇招法卖千万 20180920

员工:他们都是盖好几层的,我盖了两层了,还要比他们多盖几层。

在水果江湖里摸爬滚打的人们,他们始终带着对水果的深厚感情,奋力向前。

他们把这些水果带给消费者,传递美味的同时,也在实现自身价值、创造美好生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20日 22:52

视频简介:水果绚丽多彩、营养美味,更能带来惊人财富。她种的西瓜很新奇,有浑身带刺的,有用纸就能切开的,一年她能卖出8000多万元。她是个90后年轻姑娘,别人种火龙果,她另辟蹊径、靠花赚钱,一年就能多收入1000万元。她的性格火辣辣,她的果子红彤彤,普通农民跟着她,年薪能有10多万。缤纷水果,如何花样赚钱?《致富经》邀您一起探寻水果江湖,揭秘创富宝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