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三个女人一台戏 稀奇招法卖千万 2018092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20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2年的秋天,魏姚做主卖掉了一家人在四川老家唯一的住房,拿着70万元在普洱重新流转了150亩地。从台湾以20元一株的价格引进了了这种火龙果苗。

记者:你平常干活就穿成这样?

魏姚:对。这不影响,对我们来讲每天蓬头垢面那不行,咱们还得有年轻人的态度。

[致富经]三个女人一台戏 稀奇招法卖千万 20180920

记者:你就穿成这样干活?

魏姚:完全不影响,你现在让我蹦哒一个都可以。

到了2013年5月,魏姚的火龙果开始挂果,她通过一个四川老乡,在昆明的水果批发市场打开了销路,把火龙果卖到了北京、上海等地,当年就卖出了400多万元,魏姚不仅还清了200万元的外债,还赚到了钱,这让她的父母很是欣慰。

西双版纳的勐腊县,地处祖国的西南边陲,与老挝、缅甸山水相连。

2015年,魏姚只身前往这里,流转了200多亩地,还声称早就发现了一笔关于火龙果的,不为人知的财富,能让每亩地的收入增加2万多元。现在,收获这些财富的时机到了。

魏姚:所以我们一直等这个面积大起来,产量上来之后我们才来做,这个时候才是他合适的时机。

走在清晨的火龙果地里,会有一种奇妙的景象,是别的果树园里很少能见到的。火龙果的花、花骨朵、果实会在一棵上同时出现,可以持续7个月的时间,十分难得。

魏姚:现在园子里是不是太阳出来了,基本上都没什么花了,这就是昨天晚上开的花,现在已经合拢掉了。现在对我来说它的价值比果还大呢。

但是每一朵火龙果花只开一次,而且花开花谢就是一晚上的事,不到早晨九点就看不到了,特别可惜。

就是这些没人注意到的火龙果花,魏姚要把它们变成财富,甚至比火龙果还要还值钱。在魏姚的带动下,乡亲们都抢着去剪火龙果花。这美丽的花朵身上究竟藏着什么财富呢?

农户:像这个花开得多的时候,我们每个人每天晚上可以剪一百八十公斤左右。

以前白白浪费的火龙果花,魏姚一朵就卖到10元钱。

2016,魏姚找到普洱的茶厂合作,用了半年多时间成功的把火龙果花加工成干品,这样的干品可以煲汤;和普洱茶压在一起,制成普洱茶饼。真空包装的火龙果鲜花,可以做成菜品。

魏姚与酒店合作,推出“火龙果宴”,把火龙果的茎、花、果实都做成菜,在旅游本来就火爆的云南,很快就成了酒店吸引游客的一个亮点。

25岁的魏姚,辍学后漂泊异乡,不但帮父母还上了巨债,更是独辟蹊径,靠火龙果花让她的青春大放异彩。

而在海南创业的周裕珍,靠红彤彤的莲雾,一年卖出千万财富,她创富的招法跟果子和花都没关系,那她的成功秘籍是什么呢?

[致富经]三个女人一台戏 稀奇招法卖千万 20180920

周裕珍:哈哈哈哈,你看它不招风引蝶,单纯。

周裕珍是个爱笑爱闹的人。

她种了一种果子,不仅很值钱,还长得人见人爱。

周裕珍:好美啊,它就是摇钱树。

记者:这一串能值多收钱?

周裕珍:可能有一百元钱,人家说摇钱树,摇钱树,这个就是摇钱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20日 22:52

视频简介:水果绚丽多彩、营养美味,更能带来惊人财富。她种的西瓜很新奇,有浑身带刺的,有用纸就能切开的,一年她能卖出8000多万元。她是个90后年轻姑娘,别人种火龙果,她另辟蹊径、靠花赚钱,一年就能多收入1000万元。她的性格火辣辣,她的果子红彤彤,普通农民跟着她,年薪能有10多万。缤纷水果,如何花样赚钱?《致富经》邀您一起探寻水果江湖,揭秘创富宝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