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三个月赚500万的生意 从赔光家底开始 2018091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11日 22: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了解到藏香猪肉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市场价格非常高,王立太开始留意这种之前从来没有见过的猪。他不去旅游景点,哪里有藏香猪,他就往哪跑,很快王立太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

[致富经]三个月赚500万的生意 从赔光家底开始 20180911

王立太发现,藏香猪虽然在市场上价格很高,但是在当地很少有人规模化养殖,每家每户多的只有十几头,更让他纳闷的是,这里流传着一种说法,养藏香猪赚不到钱。

养殖户:卖不掉,当地卖不掉,着急的很,前几天没办法都不敢喂。

王立太不相信赚不到钱的魔咒,他觉得这里面有个很大的商机。结束西藏之旅后,王立太果断停掉了之前的生意,到处找合伙人,反复描述他的财富计划。

主人公:我们这是很有商机的,一定能做大,能发财。营销上怎么策划,想了很多很多点子,好几个不眠之夜,一兴奋天就亮了。

合伙人:在当时来说是一个冷门事业,没有人可以把藏香猪产品这块做成产业化,如果把藏香猪做起来,说土一点,肯定能发财。

合伙人:当时信心满满的,王总这个人很热情,也会宣传,搞的我动心了。

1个月后,王立太和4个合伙人带着200万元资金再次回到了让他心动的地方,这群外地来的外行人真的能打破当地人说养藏香猪不赚钱的魔咒吗?

主人公:人生从来没有布这么大一个局,到这边来的几个朋友都认为这个产业将来会改变我的一生,改变我们几个家庭。人生就在这开始拐弯了。

深思熟虑后,王立太刻意避开了风险大周期长的饲养环节,他直接从老百姓家收猪,把猪宰割之后运往深圳市场。可王立太怎么也想不到,原本万无一失的买卖,他一上来就失手了。

联系好经销商,王立太压上全部资金,开始大量的发货,几批货发出去后,他等来的不是货款也不是更大的订单,而是一个个怒气冲冲的电话。甚至有经销商对他破口大骂。

主人公:打电话过来骂娘,说哎呀你怎么搞这么一个东西出来,一堆血水,看着都不吉利。

原来,王立太发货的时间是8月份,此时深圳的天气酷热。冷冻的猪肉经过一个星期的长途跋涉,等送到客户手里的时候,流出来的血水把包装盒都泡软了,猪肉卖相难看,甚至有的发黑变质。别说卖高价了,倒贴钱都没人要。

经销商3:发过来全是坏的烂的。血都变成黑色的,看起来很恶心,根本没法买,所以我很生气,我说怎么做事情这么不靠谱。

客户一气之下终止了合作,王立太失去了销售的渠道。夏天运输冷鲜肉成了王立太面临的一个大难题,此时,王立太更加没有预料到的是,不到半年时间,200万元已经全部花光。

[致富经]三个月赚500万的生意 从赔光家底开始 20180911

主人公:一脚踏进陌生的行业,没想到开销这么大,当时觉得200万足够用,远远没想到大概六个月200万一分钱没有了。发现这个钱真不经花。

租厂房,买设备,请工人,哪样都需要花钱。想要快速发财的王立太把剩下的资金全部用来备货,却没想到接连几笔订单都被退了回来。200万元不知不觉就花光了,有一个客户专程来林芝交涉,但他连请人家吃饭的钱都掏不出来。

合伙人:我们正在吃饭,吃到一半,王总给我使眼色,我开始不知道干啥,后来他在桌子下用手做这个姿势,我估计他要我去结账,我想我也没钱,客人在这我也不好意思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1日 22:44

视频简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令人心动的邂逅,他放弃原来的生意,留在了西藏林芝。本来是想赚快钱,没想到几个月就赔了200万。为了保住一笔订单,他逼着自己另辟蹊径,终于在一块腊肉里发现商机,又通过边角料找到赚钱的高招;看湖北的王立太,如何在西藏高原上养猪,把猪肉最贵卖到一斤300块钱。这里是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工布江达县,这片海拔将近4000米的高原上,植被茂密,草场开阔。王立太说他的猪就养在其中的山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