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时尚妈妈养花猪 一年巧卖800万2018080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08日 23: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村民符正秀:她人可好了,经常送东西给我,我都没有东西给她。

员工姚正艳:我对她是像母亲一样的敬佩,真的,发自内心的。

[致富经]时尚妈妈养花猪 一年巧卖800万20180808

2012年,蔡立群养殖乐安花猪逐渐有了量,在当地引来关注,他的乐安花猪被江西乐安县最大的酒店看中。

厨师熊贤荣:我们第一次试这个肉的时候,红烧我们自己尝的时候,颜色,吃的口感,它的香味,味道,我们都觉得非常不错,我们就想这个肉如果给客人吃,肯定都会满意这个菜。

乐安花猪在当地口碑好,蔡立群将价格定在50元每斤,定位高端市场,可这个价格却让销量上不去,就在这时,一个早餐店提出要二十元一斤大量收购时,蔡立群一口拒绝了。

蔡立群:他说别人的猪肉都是20块钱一斤。我说别人的猪肉是20块钱一斤,那你也不用找我了。我说我自己期待你那样子的一个市场,我一口气就开20家店。

[致富经]时尚妈妈养花猪 一年巧卖800万20180808

就这样,乐安花猪本来就少,卖的又不多,头三年的时间一直都是投入,这让蔡立群等人看到的回报很少,一些合伙人也开始选择了退出。

蔡立群:那个点上市场又不能够很正式铺开,合伙人对这个产业产生了动摇,这个对我心理上也是有冲击的。

乐安花猪繁殖能力在15头左右,比一般的猪繁殖能力高。到2014年,蔡立群养殖的乐安花猪达到500多头。突然猪的数量增加,蔡立群又要面临新的问题,猪要怎么卖呢?

乐安花猪猪肉呈玫瑰红,有着土猪的口感优势,但土猪大部分有着肥膘较厚的劣势,如果能降低这个缺陷,就能在土猪市场中有更好的竞争力。蔡立群于是调节了猪的饮食结构,猪肉的肥膘由原来的三指厚度减少到了两指。

蔡立群:以前吃很多的红薯,就让它多吃红薯叶红薯藤。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8日 23: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名校硕士毕业,20年前就年薪80万元。八年前,她跑进深山,养起了一种很少见的猪,最低一斤还卖出了98元。看江西省乐安县的蔡立群,如何靠着这种独特的猪,收获不一样的财富。(《致富经》 20180808 时尚妈妈养花猪 一年巧卖8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