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两个月要花2.4亿 抠门大叔咋赚钱 2018071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11日 23: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从1984年开始,邢仲芳就在富平县加工面粉。那时候富平县有大大小小近百家面粉企业,谁也想不到,为了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这位平时买菜都要讲价的人,买起加工设备时却是几百万甚至几千万地花。

邢仲芳:该抠的时候一定要抠,不该抠的时候不能抠,买设备这不能省钱的,吃饭可以省钱。

邢仲芳生产出来的面粉,绝大部分在陕西本地销售。

陕西做面粉的企业很多,邢仲芳却用一种巧妙的方式卖面粉。

这是西安一家有着浓郁陕西面食文化特色的面馆。一根面条长达3.8米,一根正好是一碗。而让客人印象更深的,是他们上面条的方式。要么站在板凳上给客人挑面条,要么给客人来一曲。

现场:给大家唱一下,西安人的城墙下是西安人的火车,西安人不管走到哪儿都要吃便便面,陕西八大怪,面条宽的像裤带,说的就是便便面。

每年来西安旅游的游客很多,客人到这里吃面的同时,在店家的介绍下,还能了解陕西面食文化,对陕西面食文化起到了很好的传播作用。

游客:感觉很震撼,把这种八百里秦川,关中豪放的气势完全表现出来了,陕西人吃面的劲道一下子出来了,让人感觉喜气洋溢。

邢仲芳:把咱这个产品做的已经到了一个极致,这对咱企业也是一种品牌宣传,同时对咱陕西的文化也是一种发扬传承。

邢仲芳在陕西找了一些这样的面馆合作,给他的面粉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经过20多年的打拼,邢仲芳牢牢占据了陕西面粉市场,2011年销售额达到9亿元。

但是邢仲芳心里明白,别看面粉生意做得挺大,其实利润没多少,在面粉行业里,有一种“分分利”的说法。

邢仲芳:面粉实际上,我们加工,纯利润一斤也就是四五分钱,当然这也可以,做好了也挺不错,就靠量,重点是靠量。

邢仲芳千方百计想提高企业的利润率。邢仲芳注意到,很多人在家都是自己做面条吃,手工做出来的面条,味道也更好。

致富经

但现在很多人没有时间自己做,他们只能买一些机器挂面吃,机器挂面的口感差一些。邢仲芳想,能不能生产一种方便快捷,又有手工面味道的手工挂面呢?

邢仲芳:手工挂面我们认为在市场上是很有竞争力的,为什么呢,因为做的人非常少,没人做,我们做,这利润能高,你要是不关注利润的话,这企业都没办法生存,以后发展也会受到制约。

邢仲芳在心里盘算,一斤小麦做成手工挂面的话,能卖到5元钱,这利润比卖面粉高多了。

一听说邢仲芳要规模化生产手工挂面,很多同行都觉得不可思议。因为手工挂面主要靠人工,进行规模化生产的话,在产量和技术上都有很大的难度。

同行石海龙:手工挂面工艺要求高,比如说和面什么的,筋度什么的要靠手工来感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1日 23: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别人手里一斤小麦挣一元钱,对邢仲芳而言却是三倍的财富;在别人眼里毫无价值的下脚料,却成了他日入数十万的宝贝。在其他工厂都不敢做的产品,邢仲芳非要做。他“抠门”,年收入上亿,最爱吃的却还是路边摊。面对10万亩麦田,短短两天的收割时间,邢仲芳最终成功收割,也获得了农户们的支持。(《致富经》 20180711 两个月要花2.4亿 抠门大叔咋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