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央视戏曲端午特别节目《多剧种合演<白蛇传>》 品味传统文化 歌颂至善真情

CCTV专区 CCTV-11戏曲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4日 16:01 A-A+

央视网消息:由《CCTV空中剧院》栏目精心策划,以融合创新思维为统领,筹划编排的多剧种合演《白蛇传》将于6月18日19:30在CCTV戏曲频道直播。本次多剧种合演的《白蛇传》与以往不同,以更生动的呈现,融合“京、粤、淮、评、川、婺”南北六大剧种,将传统与创新完美契合、不同风格完美结合,尽可能通过“多信息、大容量”的戏曲之美,激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中的初心与自信。

首先,六大剧种、七大流派,囊括“梅花奖”“青京赛”“青研班”获奖者、老中青三代名家二十余位,如此豪华阵容尚属首次;其次,精选了目前主要剧种《白蛇传》演出中最精彩、最具特色的段落,重新包装整合,精益求精、精彩不断。更主要的是,本台演出不仅力求完美呈现传统经典形态,更包含了从“新中国成立后”到“改革开放初”,再到近年来,戏曲舞台在这个剧目中最有代表性的新经典、新创造、新特色。而且,新生力量的加入,新老同台的表演,也将为这场演出增加更多新的亮色。

节目内容:

粤剧《白蛇传·游湖相遇》

粤剧《白蛇传·游湖相遇》

1、粤剧《白蛇传·游湖相遇》 

广东粤剧是中国南方最重要的剧种之一,基础深厚,乃至在东南亚一带华人地区都有着深远影响。广东粤剧院近年在传统戏基础上加工排演的《白蛇传·情》,完美结合了古典与现代的舞台样式,在思想内涵和艺术呈现上,为民族传统艺术注入了鲜活的时代气息,因此受到广泛好评。

选择这一版的《游湖》作为开篇,奠定和凸显出本台晚会不同以往的艺术追求。这不是一台传统的剧种荟萃和简单的片段组合,而是力求通过新样式、新组合,挖掘和展现更多的戏曲之美和精神内涵。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