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央视戏曲端午特别节目《多剧种合演<白蛇传>》 品味传统文化 歌颂至善真情

CCTV专区 CCTV-11戏曲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4日 16:01 A-A+

 

京剧《白蛇传·合钵拆散》

京剧《白蛇传·合钵拆散》

6、京剧《白蛇传·合钵拆散》

京剧版《白蛇传》是一个“新经典”的范例,它出自新文艺工作者之手,有着自觉的新文化意识和艺术追求,但同时又完美继承了传统的舞台精髓,几十年间不断完善,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佳作。这种“新经典”的艺术特征,在赵燕侠版本的《合钵》一折中影响深远,至今为人称道。在本台演出中,赵燕侠老师的优秀传人,将带来精彩演绎。

 

京剧《白蛇传·祭塔团圆》

京剧《白蛇传·祭塔团圆》

7、京剧《白蛇传·祭塔团圆》

中国戏曲之丰富,不仅体现在剧种上,还体现在流派上。同剧种同剧目往往也是流派纷呈。国粹京剧,亦是如此。本台演出,在结尾以唱见长的这折戏中,选择了在京剧声腔艺术中有着巨大影响的张派担当,大大丰富了本台演出的艺术色彩,给人余音绕梁的艺术享受。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