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用3个月 让土里长出1200万 2018052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3日 22: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羊肚菌菌丝的最佳生长温度在12到18摄氏度,羊肚菌成熟后,收获期只有一两个月。贺鸿宇想利用不同地域的不同气候条件,搞错季种植,从而延长羊肚菌的收获和上市时间。而合伙人却担心,气候的不可控因素太多,一旦失手,将血本无归。

贺鸿宇:种在云南华坪的菌最先出菇,我就做春节档期的羊肚菌,价格很高。到三月份我就做贵州地区的,贵州的气候比较合适,菇都比较大,适合做精品。然后我就卖5、6月份的菇,总体这个布局来说,从最先出菇的1月份到最后出菇的6月份,这半年时间,我们把有鲜菇的这个时间段全部填满,从而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

最终,贺鸿宇说服了合伙人,他们共投入887万元,种植面积超过1700亩,在云贵川三省五地做羊肚菌错季种植。而这盘财富布局,到底是赢是输,还要市场进行验证。

经销商 白剑欢:贺总他的货在错季销售,比其他种植户的上市时间更提前一点。

记者:那个时候价格能卖多少钱一公斤,鲜菌。

经销商 白剑欢:那时候价格能到200多元一公斤,甚至到400多元一公斤,500元一公斤。

记者:就是贺总这边的价格吗?

经销商 白剑欢:对对对。

记者:咱这边一天能卖出去多少斤?

经销商 马明刚:有些时候六七百斤,有些时候一千多斤。

记者:我听说一二月份是淡季,那时候您的量也能保证这么大吗?

致富经

经销商 马明刚:那时候贺总他们就真正是我们的财神爷,那时候他们能把货供上来。

记者:别人供不上来货吗?

经销商 马明刚:一二月份的时候基本上别人是没有货,基本上就是贺总他们货比较多一点。

贺鸿宇通过错季种植,成功地把羊肚菌的收获期从一两个月延长到半年,销售市场由云贵川三省拓展到全国各地。

截止2018年3月,贺鸿宇2018年的销售额已超过1200万元,他也带动了云南老家、贵州、四川等地900多农户种羊肚菌致富。

短短4年,贺鸿宇凭借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圆了自己要改变家乡落后面貌,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梦想。而如今,这个85后小伙的财富和梦想,还在大山深处继续生长。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3日 22: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种的这种东西很神奇,仅半个小时,就能在半亩地里收获四五万元的财富。就是这种东西,曾让他三个月净赚80万元。也是这种东西,又让他不到一个月连赔200多万元。他的一盘财富布局,不仅扭亏为盈,更在整个行业掀起一波巨浪。看云南省的贺鸿宇,3个月从土里刨出1200万元的财富秘密。(《致富经》 20180523 他用3个月 让土里长出12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