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用3个月 让土里长出1200万 2018052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3日 22: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一场大风,让贺鸿宇一下子赔了150多万元。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贺鸿宇几乎崩溃。

贺鸿宇:赔了150多万,对我来说意味着我穷得只剩她了。

记者:你担心失去她吗?

贺鸿宇:特别担心。

记者:你怕她因为你赔了钱就不嫁给你?

贺鸿宇:对啊,当时我特别担心。

记者:他的担心?

贺鸿宇的妻子 廖世梅:多余的!因为亏钱就不结婚了,感情是要交账单的吗?要变成这样的感情吗?这样的感情谁要啊。

记者:你对你们这十几年的感情这么没有信心?

贺鸿宇:我虽然对她有信心,但我对岳父岳母不是那么有信心,真的。

贺鸿宇的岳父 廖成才:我火冒三丈了!

贺鸿宇:结婚之前不是有彩礼吗?我给了老丈人6万元钱的彩礼,他给我摔在地上,当时我眼泪都掉下来了。

贺鸿宇的岳父 廖成才:当时就是把钱一砸,我说这件事情,拉倒吧!我的姑娘嫁给你连饭都吃不上啊。把他说哭了。

记者:谁哭了?

贺鸿宇的岳父 廖成才:女婿。

廖鸿宇:当时他把钱摔在地上,就感觉我的心也被摔在地上,摔得稀巴烂的感觉。

贺鸿宇的岳父 廖成才:我认为搅黄了。

记者:女婿哭了你认为这事就黄了?

贺鸿宇的岳父 廖成才:对。

记者:您高兴啊?

贺鸿宇的岳父 廖成才:高兴啊。我说至少(女儿)不跟着你担惊受怕吧。

贺鸿宇的妻子 廖世梅:他肯定是不愿意我嫁过去跟贺鸿宇一起受苦。他想最后这道刹车,他当坏人也好,当罪人也好,他想把那个地方刹住车,让我刹住车。

虽然女友的父亲极力反对,但小两口谁都没有剎住车!贺鸿宇十四年的爱情长跑终于修成正果。不过,他来不及感受新婚的甜蜜,又遇到了新的麻烦!

贺鸿宇:这个虫子让我损失50多万元。光是虫子的原因就让我损失50多万元。

记者:就这么一个小小的虫子它有这么大危害?

贺鸿宇:危害大的不得了,60多亩羊肚菌,全部被虫子干掉。

短短1个月,接连遭遇风灾、虫害,贺鸿宇损失惨重。节骨眼儿上,合伙人又提出了撤资!

贺鸿宇的合伙人 邓维圭:当时就跟他说,下一年的话就不要一起做了。

贺鸿宇:虽然有君子协定,但是自己内心还是受不了。

在合作之初,贺鸿宇就和邓维圭约定好,无论遇到什么难题都一起解决。怎么刚遇到问题,邓维圭就真的违规了呢?贺鸿宇没料到,真相竟然是这样的。

贺鸿宇的合伙人 邓维圭:贺总的老婆来找我,然后说投资羊肚菌的这些钱全部都是借来的。

贺鸿宇的妻子 廖世梅:我就使了个招,我就去找他的合伙人,我就跟他说,你看我们还负债那么多,你不担心贺鸿宇真的是亏了就这么逃跑了吗?然后亏的就全部都是你们。如果他们撤资了我们亏的就是现在看得到的这些钱,他们不撤资,可能就是来年接着亏,那就真的没有翻身的余地了呀。有些东西就是说,你会爱而生畏。

妻子的做法让贺鸿宇哭笑不得。不过,他也使了一招,让合伙人放弃顾虑,继续合作。这一招,也解决了羊肚菌的虫害难题。

贺鸿宇:哎呀,以前小虫是大事,现在小虫也是小事啦。

记者:不怕了是吗?

贺鸿宇:不怕了。我有个小宝贝能治它,这个宝贝就长在我们这座大山的深处。

致富经

在贺鸿宇老家的这片大山深处,藏着贺鸿宇解决虫害的法宝。这天一大早,记者跟随贺鸿宇,到山上寻找宝贝。

记者:这种植物只有在深山里才有吗?

贺鸿宇:对,深山里,比较阴暗潮湿的地方才有。

记者:就是这种?

贺鸿宇:你看这个。

记者:它叫什么名字?

贺鸿宇:它叫葛藤,苦葛藤。

记者:苦葛?

贺鸿宇:苦葛本身也有一定的有害成分,缠在树上容易把树缠死。

记者:所以咱把它砍掉其实对树是有好处的是吧?

贺鸿宇:对树是有好处的。就是这个东西,给我解决了一个很大的麻烦。它里面的汁液全部溶解出来,喷洒在种羊肚菌的土壤上,就可以除虫了。

记者:效果咋样?

贺鸿宇:效果可好了,我至少是80%的虫子全部被这个干掉。

贺鸿宇发现,苦葛泡水可以杀死水中的浮游生物,而羊肚菌恰恰生存在潮湿的环境中。他做了个试验,在羊肚菌出菇前,把苦葛汁喷洒在土壤上,杀虫效果很好。

致富经

云南省华坪县生物资源开发创新办公室 主任 海江:用苦葛泡水提前洒在种植羊肚菌的土地上,可以有效地杀灭害虫。

记者:它也不会造成毒性污染?

云南省华坪县生物资源开发创新办公室 主任 海江:不会不会,它是完全会生物降解的。

靠着苦葛,贺鸿宇把羊肚菌的虫害问题彻底解决,2017年春季的销售额达到880多万元。这时,贺鸿宇又萌生了一个新的财富计划。

这个计划将在羊肚菌行业掀起一个巨浪。也正因为这个计划,合伙人却真的害怕了,跟他大吵了一架。

贺鸿宇:当时吵得可凶了,拍桌子。

贺鸿宇的合伙人 邓维圭:我就说这个肯定是不允许做的。去贵州、去四川,你没在那个地方待过,你就不知道那里的气候,那里的温差是多少。如果去种的话,基本上是血本无归。

贺鸿宇:我和他们的想法不一样。他们觉得这样的风险挺大,我就觉得我的鸡蛋就放在很多个篮子里,风险不会一下子爆发,如果这个地方亏钱了我另一个地方赚钱,整的效果就会很好,很稳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3日 22: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种的这种东西很神奇,仅半个小时,就能在半亩地里收获四五万元的财富。就是这种东西,曾让他三个月净赚80万元。也是这种东西,又让他不到一个月连赔200多万元。他的一盘财富布局,不仅扭亏为盈,更在整个行业掀起一波巨浪。看云南省的贺鸿宇,3个月从土里刨出1200万元的财富秘密。(《致富经》 20180523 他用3个月 让土里长出12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