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5月14日-5月20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3日 11:54 A-A+


  《荒野寻蛇》 播出时间:2018年5月19日
  探险家奥斯汀以拍摄各种危险的野生动物为职业,尤其喜欢跟踪爬行动物。眼斑巨蜥体长超过2米,是世界上体格最大且最令人生畏的蜥蜴之一,这种巨蜥只生活在澳大利亚干旱的内陆荒漠里。奥斯汀专程前往澳大利亚内陆,就是为了在野外找到一只眼斑巨蜥并将其拍摄下来。


  眼斑巨蜥是跑步健将,全速跑起来能达到每小时19公里,而且捕猎时靠的不仅仅是速度,它还擅长偷袭。通过缓慢、稳定的移动,这种巨蜥几乎可以和周围的环境完全融为一体,这也是眼斑巨蜥很难被发现的一个原因。
  在澳大利亚内陆地区,有毒的蛇类比无毒蛇要多,所以奥斯汀除了必备的食物和用品,还特意带了打蛇棍。但是眼斑巨蜥一点不怕蛇,它们喜欢吃蛇,并能够抵御哪怕是最致命的毒蛇释放的毒液。


  告别澳大利亚,奥斯汀前往位于佛罗里达的阿拉契科森林,寻找和拍摄世界上最大的响尾蛇:东部菱背响尾蛇。为此,他要穿越整个北美洲爬行动物最密集的地方。


  在偏远而蛮荒的森林里,奥斯汀先后遭遇棕色的水蛇、铜头蛇、百步蛇等等,甚至连手指也被蛇咬伤。经过持续三周的无望寻找,一条巨型响尾蛇终于意外出现。它的头大如拳,游泳能力之强,可以从内陆游到岛上,奥斯汀成功抓住了它并为其拍照。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