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5月14日-5月20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3日 11:54 A-A+


  《神奇动物在北美》 播出时间:2018年5月16日


  本期将带您到北美洲的动物世界,在这里我们将认识专属于北美洲这片地域特有的动物,它们有战绩显赫的猎手,有奔跑速度最快的陆地动物,也有最令人生畏的掠食者,它们只属于北美洲!
  北美洲动物杀手:棕色遁蛛


  棕色遁蛛栖息在美国腹地,北至爱荷华州,南至路易斯安那,西至堪萨斯,东至乔治亚州。棕色遁蛛的背上有一个小提琴形状的深色图案,所以又叫“提琴蜘蛛”。它们的生命力极其顽强,能在没有暖气的地下室度过寒冬,在阁楼上度过酷暑,即使没有食物和水,它们也能活上好几个月。大多数蜘蛛都用蛛网捕捉猎物。但棕色遁蛛不是,它们的策略是伏击。先静静地等待昆虫经过,然后它们迅速咬住猎物,释放出含有各种有毒蛋白酶的毒液分解猎物,以便轻轻松松地消化。


  每年都有数千人被它们出其不意地咬伤,人类被咬大多是因为无意中压住了它们,而不是它们蓄意攻击。但后果一样。被咬的人感觉不到疼痛。大多数被咬者都是3到8个小时以后才察觉,那时候伤口已经开始红肿、灼痛。通常情况下,伤者3周内就会痊愈。但有些人却会出现组织坏死。随着毒素的持续破坏,几天或者几周以后,伤口就会扩展到几公分甚至十几公分。溃烂可能会持续几个月,并留下深深的疤痕。被咬的人可能会出现发烧、打颤、皮疹、眩晕,还有呕吐等症状。在极少数情况下,它们还会导致儿童或者老年受害者的死亡。
  北美洲独特飞禽:白头海雕


  美国49个大陆州的上空都可以看见白头海雕翱翔的身影。白头海雕是种惊人的猛禽,体型仅次于加州秃鹫。和所有猛禽一样,白头海雕长着巨大、视力超群的眼睛,地面上的任何风吹草动都逃不过它的双眼。
  成年海雕体长可达1米,翼展2米多长。眼、嘴和脚为淡黄色,头、颈和尾部的羽毛为白色,身体其他部位的羽毛为暗褐色,十分雄壮美丽。白头海雕主要栖息在海岸、湖沼和河流附近,以大马哈鱼、鳟鱼等大型鱼类和野鸭、海鸥等水鸟以及生活在水边的小型哺乳动物等为食,飞行能力很强。


  1782年6月20日,美国国会通过决议立法,选定白头海雕为美国国鸟。并把这种鸟作为国徽图案的主体,它代表着勇猛、力量和胜利。今天,无论是美国的国徽,还是美国军队的军服上,都描绘着一只白头海雕,它双翅大展,一只脚抓着橄榄枝,另一只脚抓着箭,象征着和平与强大武力。
  北美是生活着种类繁多的生物,其多样性令人称奇。从山区到草原刀森林,我们都看护着这些活着的宝藏。虽然我们与北美洲相隔不近,但我们同北美洲最独有的动物们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