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5月14日-5月20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3日 11:54 A-A+


  《动物大比拼》 播出时间:2018年5月15日
  欢迎观看今天自然传奇节目的《十大终极动物排行榜》。
  如果说给你一个机会,让你选择十种地球上最凶猛,速度最快,最有捕食技巧,毒性最强,并且武装完备的动物。你将会马上反应出那些我们熟知的动物呢?
  那你觉得,在排名前十的最凶猛最致命的动物之中,谁会排在第一名呢?
  别着急,我们先看看下面几种动物够不够凶猛。


  北极熊,是陆地上体型最大的食肉动物,它们必须凶残,而且顽强。是熊科熊属的一种动物,是世界上最大的陆地食肉动物,又名白熊。皮肤为黑色,由于毛发透明故外观上通常为白色,也有黄色等颜色,体型巨大,凶猛。


  北极熊的视力和听力与人类相当,但它们的嗅觉极为灵敏,是犬类的7倍;奔跑时最快速度可达60km/h,是世界百米冠军的1.5倍。由于全球气温的升高,北极的浮冰逐渐开始融化,北极熊昔日的家园已遭到一定程度的破坏,在未来的不久很可能灭绝,需要人类的保护。


  北极熊是现今体型最大的陆上食肉动物,成年北极熊直立起来高达2.8米,肩高1.6米。雄性北极熊体重为300~800公斤,雌性为150~400公斤;在冬季来临前脂肪将大量积累,它们的体重可达800公斤以上。熊掌可达25厘米宽,熊爪可超过10厘米,别看它走起路来四平八稳慢慢悠悠的,要知道它奔跑的时速最快可达40公里,还能在海里以时速10公里游97公里远。
  介绍完了它的特征后,电视机前的你觉得北极熊在动物大比拼中能排第几?


  海豹它的身体不大,仅有1.5米~2.0 米长,最大的个体重150公斤,雌兽略小,重约120公斤。世界上所有海豹身饮均呈纺锤形,适于游泳,头部圆圆的,貌似家犬。海豹的前脚较后脚为短,覆有毛的鳍脚皆有指甲,指甲为5趾,在陆地只能爬行。耳朵变得极小或退化成只剩下两个洞,游泳时可自由开闭。


  海豹的血液能储存多达十倍于人类的氧气,令它们可潜泳长达45分钟。不过它们一般不会潜泳多于25分钟,否则体内会积存乳酸,上岸后要休息两小时才能回复正常。海豹是食肉动物,其实只有斑海豹会捕食企鹅[3],而且只占它们两成的食物,不过也曾有四头似乎特别偏爱吃企鹅的海豹,创下15 期内吃掉15,000 只企鹅的纪录。其他海豹主要捕猎磷虾、鱼类和鱿鱼为生,不同品种的海豹食物偏好往往有所分别。跟企鹅一样,有些海豹会吃下石子帮助消化和减少水中浮力。


  介绍完了它的特征后,电视机前的你觉得海豹在动物大比拼中能排第几?


  雄狮狮子是猫科中平均体重仅次于虎的动物,也是唯一的群居动物。狮子拥有夸张的鬃毛,非洲狮的体型硕大,是最大的猫科动物之一。综合统计,野生非洲雄狮平均体重180公斤,体长1.8~2.5米,尾长1米。过去除森林外,狮在所有的生态环境中都有,今天它们的生存环境大大地缩小了。它们比较喜欢草原,也在旱林和半沙漠中出现,但不生存在沙漠和雨林中。狮子奔跑是的最高时速可以达到60千米/时。雄狮一顿可以吃45公斤的肉。介绍完了它的特征后,电视机前的你觉得雄狮在动物大比拼中能排第几?

  这期节目我们先介绍到这里,如果你还意犹未尽的话,请明天同样时间来收看科技频道自然传奇栏目,相信给您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