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5月14日-5月20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3日 11:54 A-A+


  《艰辛成长》 播出时间:2018年5月17日
  这一片看似平静的绿洲里,为了争夺食物,不同种群的动物们开始较量,刺激紧张的食物争夺战即将开始。在残酷的厮杀里,各个家庭围绕宝贝保卫战,健康强壮的一代,拼尽全力掩护了尚在发育阶段的宝宝,浓浓的亲情,令人感动。

豺


  一对豺已经一起生活了差不多十二年,是彼此忠诚的模范夫妻。
  天亮了,在这个早上,羚羊们纷纷行动起来。
  领头羊追逐着母羚羊。在母羚羊生产十五天后,交配开始进行,这件事情非常紧要,公羚羊都努力将母羚羊带入到自己的地盘中。
  母亲开始教导孩子们练习奔跑的技艺,这项练习对逃开猎食者的追捕至关重要,它们能否活下来,取决于奔跑的速度。

羚羊

羚羊


  尽管羚羊速度很快,但大多时候总免不了成为猎豹的腹中餐。母羚羊自发组成了群体,在彼此的交流和互动中不断成长。
  十一月就要来了。草原上,降雨日渐稀少,呈现出干旱的景象。草越来越少。驻留此处的羚羊和那些没有办法迁徙的动物共享这片区域,它们的孩子此时太过弱小,无法长途跋涉,于是,它们只能继续留在各自的窝里。

蝠耳狐狸

蝠耳狐狸


  一对蝠耳狐狸是很有意思的食肉动物,喜欢白蚁和甲虫。
  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戏剧性的事件每天都在悄悄上演,两个月过去了,五只小猎豹已经长大很多,活泼又健康。现在,它们形影不离地跟着妈妈。
  随着季节更迭,每一个动物家庭,都因为彼此的庇护关爱,更加壮大,前面迁徙之路遥遥漫长,凭借不离不弃的浓浓亲情和一颗勇敢的心,它们会走得更好。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