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5月14日-5月20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3日 11:54 A-A+


  《致命的入侵者》 播出时间:2018年5月18日
  没有同伴,动物们很难在这个世界上存活。借助团队的力量,就可以提高胜算。这片土地存在无形的分界线。每个种群都有属于自己的领地。要想获得领地,战争在所难免。


  非洲野犬是非洲最高效的猎食者之一。它们转动圆圆的耳朵,就像通过天线确定猎物的位置。一只非洲野犬不足以构成威胁。但如果20双眼睛同时巡查,猎物将难以隐藏。非洲野犬的奔跑速度为每小时70千米,并且能够以这样的速度连续奔跑5千米。狮子的平均捕食成功率为30%,而非洲野犬的成功率可达80%。


  河马在水里时看起来像巨大的岩石。但如果被激怒,它们将变成高大健壮的摔跤选手。在所有的陆地动物中,河马的嘴最大。1.2米长的瘪嘴里还有一对锋利的獠牙。河马的犬齿长度为70厘米,可以刺穿人类的身体。每年大约有500人被河马杀死。
  进入旱季,当水资源匮乏时,动物们的脾气将变得暴躁。鳄鱼和河马大部分时间都能和平共处。但此时空间拥挤,河马对这种爬行动物的耐心已经耗尽。


  逆戟鲸,也被称为虎鲸,称霸于几乎所有的海洋区域。在它们的智慧面前,它们的美丽和优雅也将相形见绌。和人类一样,逆戟鲸学习新技能的能力很强。它们已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还能将知识传给下一代。它们的食物包括海狮、鱼类和海鸟,它们甚至攻击大白鲨。这种庞然大物重达2吨,移动的速度惊人,约为每小时48千米,几乎是海豹的两倍。但真正致命的不是速度,而是力量。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