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5月7日-5月1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2日 15:42 A-A+


  《狂野非洲巨兽》 播出时间:2018年5月12日
  恐龙时代终结已久,体形庞大的动物仍然活跃在这个星球,经受着时间的考验。它们有着共同的特点:皮糙肉厚,牙齿锋利,脾气暴躁。非洲大陆是这些庞然大物最活跃的地方,是它们让这片土地显得无比狂野。


  在非洲,狮子是顶级掠食者。它们一次可吃掉140千克肉,每三、四天就需要吃掉一只成年羚羊。两头公狮想要制服一只野牛,但野牛并不好对付。因为长着一对致命的牛角,在与攻击者周旋时,非洲野牛往往能反败为胜。擅长近距离作战的狮子必须非常接近猎物,至少在30米以内才有得手的可能。
  成年大象是一种危险的动物。它们可以踩死一头狮子。但毫无经验的年轻大象有时也会遭到几头狮子的围剿。大象和狮子之间互相充满敌意。


  很少有捕食者会攻击成年大象。但是小象的处境就比较危险,它们有时甚至会被鳄鱼袭击。鳄鱼可以精准地定位猎物,并且精准计算自己与猎物之间的距离和捕杀猎物所需的速度。它甚至有能力攻击和猎杀接近成年的河马。


  在非洲东海岸,有一位猎食者的身体长达6米,体重为2200千克,它就是大白鲨。大白鲨擅长伪装,对颜色和气味都异常敏感,海豚和海豹都经常沦为大白鲨的猎物。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