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5月7日-5月1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2日 15:42 A-A+


  《蟒蛇猎人传奇》 播出时间:2018年5月11日
  以生物学家、毒蛇专家、鳄鱼专家肖恩•海弗力克为首的团队,他们在一次次地与蟒蛇打交道中,战胜了对致命毒牙的恐惧,被称为蟒蛇猎人。他们在丛林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蛇。他们踏遍全球,致力于保护地球上的蛇类和其他爬行动物。

 

 

中美洲树蚺

中美洲树蚺

中美洲树蚺

中美洲树蚺


  他们来到了哥斯达黎加的丛林与河流,目的是挽救濒危的鳄鱼。哥斯达黎加雨林此时正值雨季。哥斯达黎加是世界上美洲鳄数量最多的地方之一。在利韦里亚附近的河流中,平均每1.5千米就生活着8条鳄鱼。哥斯达黎加这里到处都是爬行动物。这是人们了解奇异的野生爬行动物的绝佳地点。
  虎纹鼠蛇是美洲地区体型最长的无毒蛇之一。据说,它的体长最长可以达到4.15米,而且行动依然敏捷灵活。
  接下来,蟒蛇猎人们要离开这些圈养毒蛇,去寻找哥斯达黎加的一种野生蛇——中美洲树蚺。他们在夜晚要找的是一种不同寻常的现象,这是蛙类、鳄鱼和这些树蚺共有的现象,不过不包括其他蛇类,那就是眼睛反光。红树林里有一条细小的光束反射回来了。格雷格抓到的这条树蚺将近两米长,这是树蚺长度的极限。这是他们找到的最大的树蚺,能抓到这样一条健康的成年树蚺,他们兴奋不已。这条蟒蛇肌肉发达,就像斗牛犬,它们独特的身体构造能够把长牙深深插入猎物体内。和所有大蟒蛇一样,中美洲树蚺会利用强劲的肌肉勒紧猎物,使猎物窒息,然后再将猎物整个吞下。
  接下来,蟒蛇猎人们还要前往亚马逊,因为那里还有更多的蛇和鳄鱼等待他们。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