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5月7日-5月1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2日 15:42 A-A+

《夺命鳄鱼王》 播出时间:2018年5月9日


  本期节目将带领您来到东非大草原的格鲁梅蒂河和马拉河,这两条河是每年上百万只角马和斑马迁徙的必经之路,地球上最大的鳄鱼在这里狩猎。

 


  兽群迁移的路线经由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全长约九百五十公里。两条大河横亘在它们迁徙的路线上,兽群必须渡河。鳄鱼们有一个月的时间,可以利用这个吃大餐的机会。河流中的凶险环境,更加考验着这些掠食者。沟渠转变,水面涨落。能适应河流的鳄鱼,就成为了终极掠食者。

 
  每条河流都有自己独特的特征。格鲁梅蒂河狭窄,水流缓慢,没有规律。它会随着季节的变化发生改变,给河流两岸都带来惊喜。要在这里狩猎很难。在这附近生活的鳄鱼必须付出十二万分的努力,还要了解不同河段所需要使用的不同的狩猎技巧。马拉河的情况则完全不同。马拉河整条河段的情况都是一样,水流湍急,水深,堤岸又陡峭。角马们选择渡河的地方,就是鳄鱼们等候的地方。马拉河里的鳄鱼只能是生活在深水中的品种。

 
  在格鲁梅蒂河,一群混杂的鳄鱼们在河滩上等待猎物。群体中的鳄鱼王比其它鳄鱼都更大更快更狡猾。鳄鱼的等级制度并不复杂,体型越大等级越高。在这条河段里,鳄鱼王在它的重量级里没有对手。当角马和斑马群跨越河道时,鳄鱼们的战斗开始了。鳄鱼王会独自捕猎,它不会选择别的方式。第一步:研究猎物。经验告诉它,要“观其变而行”。第二步:沉入水中等待。只要它愿意,鳄鱼王能在水下待一个小时以上。真正的挑战是耐心。它等待的时间越长,猎物就会越放松警惕。

 
  那么,对于处于狩猎条件不好的格鲁梅蒂河中的鳄鱼王,将会使出怎样的绝技来捕捉猎物呢?而生活在马拉河里的深水鳄鱼,它的狩猎之战又将是怎样的不同凡响?敬请收看本期《夺命鳄鱼王》。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