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打碎“金箍棒” 取来致富经 2018041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16日 2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石传吉做红糖是外行,他知道这些老客户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和销售渠道。糖厂一步入正轨,石传吉就立马邀请原来糖厂的老客户来糖厂参观。开门见山,就一句话,提建议。

经销商:包装车间的封闭改造,自动化改造,这样的话,你一封闭的话,杂志混入肯定就很少,毕竟是吃的东西,是食品类的东西。

封闭改造、自动化改造,这件建议石传吉都虚心接受,逐一做了改进。他的举动打动了这些老客户。

经销商:我们到现在(采购量)已经突破2000吨,像这样的数字,我相信随着品质的提高,产品的稳定,我们在向中国,华东华北华南,整个市场来推的话,未来这个工厂的红糖,我觉得只够我们公司来销售。

就这样石传吉的红糖通过这些老客户卖到了国内各大企业,甚至还出口到了日本。销量达到7000多吨,2017年8月份销售额5000多万元。

接着石传吉又走了一步棋,一个小小的变化,就让他的年销售额增长了1000多万,到2017年底达到了6000多万元。

有一次石传吉逛超市的时候,发现了一件让他很不是滋味的事。超市里的红糖,几百克就能卖到十几元,二十几元。这些价格刺激到了石传吉。因为一直以来他的红糖都是以原材料的方式按吨卖的,折合下来一斤只能买到三四元钱,这巨大的差距让石传吉决定转变思路。

石传吉:如果再这样卖下去,按照这个原材料卖下去的话,这样是赚不到钱的。比如说茶叶是论克卖的,黄金论克卖,那我们红糖也要论克卖。

现在,石传吉已经根据市场需求开发出了红糖的块糖和元宝糖。价格翻了一倍 达到8元钱一斤。单是这两个品种就让石传吉的销售额增长了1000多万。他还在陆续开发一系列直接面对消费者的红糖产品,从而提高利润空间,华丽转身。

致富经

石传吉带动了500多户农户发家致富,农户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很多人家都盖起了新房子。赵春廷两年前还是贫困户,2017年他家也靠着种甘蔗盖起了新房子。

蔗农:这就是我家,这是您家。房子盖得挺漂亮的。没盖房子以前,房子这样。这是以前住的房子。变化大,你看以前住的那个房子要倒了,土房子,现在(新房子)都修起来了。现在这个稳固一些。

从背负3000多万元巨债开始,到糖厂蒸蒸日上,石传吉一路打拼,真把甘蔗变成了“金箍棒”,变出了财富,保住了一百多名工人的饭碗,也取回了自己的“致富经”。

石传吉:“创业最重要是“敢干”,想一万次不如勇敢尝试一次,看好了要不留后路往前冲;还要“巧干”,像我的偶像孙悟空一样,遇到妖怪打妖怪,你遇到困难,要分析困难产生的原因,然后去一个一个解决困难,没有过不去的坎。如果你只想着哎呀太难了,我做不成,你不敢去冲,永远什么事都做不成!

致富经

今年是石传吉接手的第二个榨季。糖厂的员工和农户自发地组织起了庆祝活动。大家对糖厂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蔗农:唱甘蔗,唱得甘蔗相当好。甘蔗连连,甘蔗年,甘蔗林种,zuoguoqian,甘蔗林中做姊妹,姊妹更比甘蔗甜。

石传吉:欢庆的时候都会打歌。走起来,整个人跳起来。左右摇摆,这样,这样,这样。动起来。您是什么时候学会的。我是融入他们的文化学会的。

石传吉自幼家庭贫困,所以立志要让自己变强大,那时候他对强大的理解是:自己一定得有钱。现在石传吉打拼出了自己的一方天地,有能力扭转个人的命运,更有能力影响改变当地很多人的命运,他说相比财富,这才是真正的强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6日 22: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石传吉的偶像是孙悟空,孙悟空有他的金箍棒,而石传吉也有属于他自己的“金箍棒”——甘蔗。可是别人的甘蔗都是好吃让人垂涎,但是他的却很难啃,然而,就是这种难啃的“金箍棒”陪着他过关斩将,变出了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80416 打碎“金箍棒” 取来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