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打碎“金箍棒” 取来致富经 2018041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16日 2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现在正值这1万6千亩甘蔗收获的时间,收获期持续三四个月。并且要根据成熟度、区域位置做到有计划的收割。在这期间石传吉要经常往山上跑跑转转,查看一下甘蔗的收割情况。

这就是我们住处,这是你们住处。睡几个人,睡三个人。搭了几个帐篷,搭了四个,四个,六个。六个帐篷,三六一十八,每个帐篷睡三个。

为了保证能按进度完成任务,砍甘蔗的人吃住都在山上。对甘蔗一窍不通的石传吉,为什么要种下1万6千亩难啃的甘蔗呢?也正是这种难啃的甘蔗曾经让石传吉陷入了困境,随后他像孙悟空一样开启了取经之路,取回了他的“致富经”,2017年销售额达到6000多万元,他到底悟出了什么呢?

石传吉是福建泉州人,14岁的时候,因为交不起学费,连吃一碗这样的米线都很奢侈。辍学在镇上打工。有一次干活的时候,石传吉不小心用手碰到了一位工友,工友没有受伤,结果他却挨了一顿暴打。

致富经

石传吉:当时他就这样打我打肚子,用拳头这种打,然后还踢,脚踢。然后我感觉当时就是,我也还手,但是没有用,因为我力量太小。我只是说我以后,我一定要,比如说赚更多的钱,我要比你能干。

为了争口气,石传吉跟着大哥学做机械设备的生意。15岁到河南,16岁到辽宁,17岁到云南。哪里有生意可做,他就在哪里停下脚步。

19岁石传吉就自立门户,在云南保山扎根,靠着销售机械设备,积攒了上千万的财富。

可是2016年有件事情让他非常头疼。保山市有一家集团公司,欠下石传吉3200万的设备款,于是和石传吉商量,以债务抵押的形式,把旗下的这家糖厂转给石传吉。可这家糖厂资金链断裂面临破产,贷款、工人工资、农户的甘蔗款等,加起来就欠了3000多万。

石传吉:当时是很犹豫的。如果不接手这个公司的话,我那3200万,可能什么时候拿到也不知道,如果接手这个公司,本来别人差我钱,现在我又要差别人这么多钱,我如何来把这些钱还上,如何把这个公司运转起来。

当时也有朋友劝石传吉,还是不要接手的好。

杨吉朋友:负债那么高,3000多万的一个债务,接过来真的是一个坑。很可能就会把自己搭进去。

致富经

一时间石传吉也没了主意,那段时间他经常一个人到大山上散心,站在山顶上,远远地望着这家糖厂,石传吉做出了自己的决定,接手这家糖厂,接手3000多万的债务,搏一把!(可考虑放照片)要像他的偶像孙悟空一样,一路降妖除魔,

他也要一路往前冲,遇到问题解决问题!

石传吉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就让糖厂起死回生。

鲁正虎员工:起死回生。如果说没有石总来接单话,这个也就是怎么说,也就面临着破产了。

石传吉到底看中了这家糖厂什么?又是怎样在短短一年时间就让糖厂恢复运转,销售额达到6000多万元呢?

石传吉拿出自己的积蓄,把3000多万的欠款还上,让糖厂先运转起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6日 22: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石传吉的偶像是孙悟空,孙悟空有他的金箍棒,而石传吉也有属于他自己的“金箍棒”——甘蔗。可是别人的甘蔗都是好吃让人垂涎,但是他的却很难啃,然而,就是这种难啃的“金箍棒”陪着他过关斩将,变出了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80416 打碎“金箍棒” 取来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