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节目预告(12月18日-12月2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3日 16:13 A-A+


       《寻找手艺》第二集  播出时间:2017年12月19日    22:59

傣族老人坎温在制作油纸伞

傣族老人坎温在制作油纸伞

德昂族老人李腊补吹奏葫芦丝

德昂族老人李腊补吹奏葫芦丝

侗族老人展示造纸手艺

侗族老人展示造纸手艺

瑶族手艺枫香染

瑶族手艺枫香染

正在进行高温干燥的普洱生茶

正在进行高温干燥的普洱生茶


       张景,一位生活在北京的纪录片爱好者,因为怀念小时候记忆中的手艺,所心一想拍一部有关手艺的纪录片。后来,他梦想成真,终于踏上了寻找手艺、拍摄手艺的旅程。本集主要讲述了他从新疆到云南、贵州、四川,沿途拍摄的各种手艺制作过程以及手艺人的生活状态。在云南芒市三台山乡,他寻访到了德昂族水鼓舞的唯一传承人李腊补老人;在云南勐海县勐遮镇,他拍摄了80多岁的傣族老人坎温制作油纸伞的过程;在云南临沧市双江县,他拍摄了俸傣平父子制作普洱生茶的过程;在贵州麻江县白兴村,他拍摄了瑶族手艺人张蜡四老大姐制作枫香染的过程;在贵州从江县小黄村,他拍摄了侗族老人造纸的过程,还有梁安华制作芦笙的过程。
       张景所拍摄的这些手艺全部来自于民间,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他所选 取的手艺人也全都是身边最普通的人,他们默默无闻,没有光环、分散在中国一个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但是,在他们身上,却延续了中国数百年、数千年的传统寄托,承载了这个国家的温度。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