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世界听我说:你们的温暖,我们收到了!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文国际频道2017《世界听我说-全球华人辩论大会》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15日 13:50 A-A+

1

常听说,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充满心酸与苦难;也听说生活中没有过不去的坎,明天依旧美好。确实是这样,生活中有残缺,但也始终充满美好。在即将开播的《世界听我说》的舞台上,有两位选手目睹、感受甚至亲历生活的艰难与苦楚,同时,她们用自己的力量给予这个世界诗意与温暖,节目中她们真情流露,分享各自的经历。

坚强乐观赋予世界诗意,经历苦难,从不怨怼,给世界以诗意,谢谢亲爱的你——唐琨

1

你能想象在花季年龄突然遭受车祸,成为高位截瘫的痛吗?你能想象身体有障碍,却要挑战极限运动的坚韧力量吗?这位笑容满面的女子——唐琨,

她全部经历过。23岁那年发生车祸,颈椎受伤,高位截瘫,哭了三天三夜,她最后想明白了,“我还是我,只是比原来矮了一点!”

木心说:“真正的成熟由两部分组成,一半是对美好的追求,一半是对残缺的接纳。”我想,这一刻,她不仅真正成熟了,也成了生命的王者,就算身体有残缺,也没有阻挡她想成为老师的梦想。

面对困境,她积极应对,8点半上课,她3点起床收拾,胳膊力量不够,她挤时间健身,一天的时间她当两天用,经常累得连吃饭的力气都没有,支撑下来的力量只因一个信念:“我想当老师。”拼尽全力,她终于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拿到小学教师的毕业证。不仅如此,她还挑战自己进行极限运动,去年,她靠自己的努力,成功登上长城。

在节目中,唐琨平静地讲述着她的经历,满是温暖,没有半点悲情,她的事迹也感染着每一个人。你觉得坐轮椅会对人生造成阻碍吗?不!对于她来说,这不值得一提!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