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预告(10月14日-10月2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2日 14:13 A-A+

 

《党史故事100讲》第十五集《雄关漫道 三军会师》10月28日播出

 

19351月的遵义会议,全面地总结了第五次反围剿以来红军失败的教训,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使红军和党中央得以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保存下来。然而此时的红军虽然摆脱了左倾领导者的错误指挥,但面临的形势,却依然非常严峻。自从红军进入黔北地区以后,蒋介石便集中大量兵力,企图消灭中央红军于乌江以西、川黔边境地区。薛岳的中央军,以及王家烈的黔军、刘湘的川军、龙云的滇军等40余万人,正向遵义地区逼近。此时,历经过湘江血战后,中央红军已由长征出发时的8万余人,锐减到了3万多人。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交锋,更是两军最高统帅之间,一次军事指挥能力的直接较量。中央红军转战云贵川,以少胜多,成功地摆脱了国民党的围追堵截。爬雪山、过草地,在两年的时间中,红军经受了难以想象的千辛万苦。最终三大主力得以胜利会师。这期间红军到底经历了哪些惊心动魄的战役?走过了怎样的艰辛历程?长征,这样一场,挑战人类极限的征途,一段世界军事史上的奇迹,它又给我们留下了怎样宝贵的精神财富呢?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李蓉为您精彩讲述《党史故事100讲》《雄关漫道 三军会师》。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