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预告(10月14日-10月2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2日 14:13 A-A+

      《党史故事100讲》 第一集 《五四运动 神州觉醒》      10月14日播出
         看党史故事,忆峥嵘岁月。由多家权威部门联合摄制的《党史故事100讲》,曾于2015年、2016年相继在《百家讲坛》栏目播出了部分内容,受到了广大观众的肯定和欢迎。今天,栏目组对该系列节目进行了精心编排,让我们重温那段不屈不挠的革命历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北京五四大街29号,有一处闻名遐迩的北大红楼。1919年,随着中国在巴黎和会上,外交努力失败的消息传到国内,5月4日,一场声势浩大的反帝爱国大游行,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这便是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这场反帝爱国运动,不仅赢得了全社会民众的普遍支持,也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序幕。
         那么,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是如何爆发的?在同一时期,全国出现了怎样的革命热潮?《百家讲坛》特别邀请党史专家邵维正教授,讲述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敬请关注《党史故事100讲》第一集《五四运动 神州觉醒》。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