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预告(10月14日-10月2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2日 14:13 A-A+

 

 

《党史故事100讲》第六集《宁汉合流国共分裂》  1019日播出

 

19241月,中国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国民革命兴起,在中国共产党的积极参与和努力下,大革命风暴迅速席卷了全国,从19267月起,国民革命军从广东起兵北伐,连克长沙、武汉等地。

 

然而就在革命形势一片大好,即将取得国民革命胜利之时,一件突发事件却彻底打乱了胜利的步伐。

 

国民党与中国共产党决裂,开始排斥和对抗共产党,也为后来的十年内战埋下了深深的伏笔。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轰轰烈烈的大革命的失败,国共之间建立的合作关系为什么会失败呢?

 

《百家讲坛》特别邀请国防大学徐焰教授为您精彩讲述,敬请关注系列节目《党史故事100讲》《宁汉合流国共分裂》。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