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开讲啦》一带一路主题预告(10月5日-10月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开讲啦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07日 23:48 A-A+

 

     第二期(布达佩斯):


 

     《开讲啦》“一带一路”特别节目第二站来到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探访匈中两国的联系与交流。曾前往中国留学的匈牙利著名汉学家郝清新教授,是匈牙利最负盛名的大学罗兰大学的副校长,在节目中,他与观众分享了自己在汉语学习过程中发生的趣事,以亲身经历支招如何在初学汉语之际克服中文声调的困难。郝教授也分享了在匈牙利推广中文教学、以及面向在匈中国人开设匈牙利语课程的心得。目前,郝教授所在的罗兰大学已成立“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在研究当代匈中经济政治联系的同时,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文化交流。郝教授认为,语言是文化的重要载体,而推广语言教学则将成为跨文化交流的桥梁。在节目中,主持人撒贝宁与华人歌剧演员高音对唱,来自匈牙利短道速滑国家队的双胞胎兄弟则用东北话和大家分享运动员经历。

 

 







860010-1119065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