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开讲啦》一带一路主题预告(10月5日-10月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开讲啦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07日 23:48 A-A+

 

 

     第四期(鹿特丹):

 

     《开讲啦》“一带一路”特别节目的最后一站是鹿特丹。作为一个港口城市,鹿特丹具有活力、开放和包容等特点。本次邀请到格罗宁根大学Sibrandes Poppema校长分享教育理念,探讨国际学生为本国大学带来的改变。校长先生认为,国际学生的到来,能够加强不同文化之间的理解,而这正与鹿特丹这个城市给人的印象相呼应。在谈到“一带一路”倡议时,校长先生认为,这一有关基础建设的倡议旨在促进不同国家、不同大陆之间的联系,而在使用这些基础设施方面具有优势的人群,则正是那些接受了国际化教育的学生。在中国学生前往海外留学的同时,各国学生也纷纷前往中国,正是这样一种平衡状态,促进了中西方交流的缔结,以及彼此生活与文化的融合。节目中,青年代表也分享了促进中荷两国文化交流方面的巧思行妙。

 







860010-1119065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