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稻田里抓出4000万 2017090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07日 23: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捞了第一塘,几乎没有虾,再捞了第二塘,又几乎没有虾。陶胜心灰意冷地打算回去了,不愿意再看这片虾塘。

可就在这个时候,在另外两个池塘捕捞龙虾的工人赶过来找陶胜,告诉了他一个让他简直不相信的好消息。

致富经:稻田里抓出4000万(20170907)

陶胜:他们就大喊,在这边大喊,过来看过来看,满满的都是满满的都是,当时满满的都是,我也没想到,拉都拉不动,估计里面,一口地笼里面有四百来斤龙虾。

这一年,陶胜养的四塘龙虾,前两塘几乎没有龙虾,而第三第四塘却大丰收,一共拉上来将近六千多斤龙虾。怎么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呢?

后来,陶胜终于找到原因,问题出在种苗上。从台湾到河南,再到自己的养殖场,长途运输过来的苗种经过冷藏,再打开时会由于温度突然升高而不断躁动,没有经验的养殖户会把这种躁动误以为是有活力。而这一次,陶胜从另一个地方也购进一批种苗,丰收的两个池塘正是放的这批种苗。

陶胜:两个地方来的苗,也是不同地方过来的,那么我也可以做一个对比,还有一方面,我可以找到两个免费的老师,来教我养殖。

这一年,陶胜非常兴奋,到处炫耀他的成果。但是很快,压力就来了。陶胜捕捞的季节已经是11月末,随着气温的降低,龙虾会被冻死,也就是说,完全没有销售渠道的陶胜要在一周之内,把养殖的这些龙虾全部卖掉。但是,当他给当地一些饭店老板看了自己的澳洲淡水龙虾后,几乎所有人都用同一个理由拒绝了他。

陶胜的销售经理:他们就是意思说,这个虾子我们是第一次遇见,不会烧最主要是不会烧,不能跟现在那种,我们经常吃那种小龙虾比,因为小龙虾比如说,有十三香蛋黄椒盐等(做法),对不对,它能入味,因为它的外壳脆一点,它能入味进去,我们这个(龙虾)壳太硬。

澳洲淡水龙虾的外壳十分坚硬,如果按照普通龙虾的做法不能入味,顾客也就不喜欢。陶胜开始琢磨澳洲淡水龙虾的做法,最后他想到了一个简单的办法:把龙虾的外壳剖开。

随后,陶胜又盯上了这个叫范晓松的人。

范晓松是当地一家酒店的老板,他的酒店专门有一项业务——家宴。

如果家宴可以主推自己的澳洲淡水龙虾,那么办一次家宴消耗掉的龙虾就会很多,同时,也能起到宣传的作用。

范晓松:平时正常的话,如果全部要的话,一天那就多了,得有一百到一百五十斤左右。

澳洲淡水龙虾肉多,又恰好是在普通小龙虾的反季节销售,每斤能卖到六七十元,陶胜就这样顺利打开了自己的销路。但这个时候,老问题又出现在了眼前,他想继续养殖,但种苗不好买到,即使买到了也保证不了质量。所以,陶胜决定,自己繁育种苗。

之所以市场上澳洲淡水龙虾的种苗不好买到,最大的原因是繁育难。要想培育种苗,陶胜起码要克服两个难关。

雄性澳洲淡水龙虾发情的时候,会摆出这种姿势来求爱。

致富经:稻田里抓出4000万(20170907)

陶胜:比如说一百对虾在那里,可能就10对虾抱卵了,那么它对这个虾苗来说,还是产得比较少。

然后在偶然的一个观察当中,突然发现,通过一个步骤去做以后呢,可以提高它这个交配率,什么步骤啊,这个还是保密。

雌性澳洲淡水龙虾生下小龙虾苗以后,大虾会吃掉小虾,甚至母亲会吃掉自己的孩子,这是陶胜面对的第二道难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7日 23: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放弃城里的生意,非要回农村老家养一种当地很少有人见过的龙虾,面对失败,他不以为然,而妻子却给他出了一道难以取舍的选择题。这种蓝色的龙虾看起来好看,养却不好养,稍有不慎,就全军覆没。好不容易养成功了,销路却成了问题。他又是做了什么事,比别人每斤多卖100多元。看江苏常熟的陶胜,如何在这种蓝色的龙虾上获取财富。(《致富经》 20170907 稻田里抓出4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