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月狂赚两千万元之后 2017080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01日 22: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笔订单做成了,可以让张在林多赚近100万元;可要做不成,猪肉积压到春节后,还会给销售带来很大压力。但张在林偏偏就是不卖。

郑文春:我当时心情很不高兴,为什么多赚80万我们不赚呢,我们做业务的人又少提成了,少赚钱了,作为公司来说,能卖不出去高价为什不卖呢。心里很憋屈。

致富经:一个月狂赚两千万元之后(20170801)

潘黎明:很想发气,每天都跟他吵架,但是也吵不过他。他就是不宰猪,我也没有办法,那猪是活的,如果我能把它宰了,我绝对把它宰了。

能多赚钱的生意,张在林怎么不做呢?原来,张在林早有规定,自家的成华猪养殖时间必须达到12个月才能出栏。当时那批猪还差一个多月才到12个月,虽然对方并不在乎,但张在林怎么都不卖。

王贞泽:第二次跟我们沟通的时候,客人跟我讲,要不你跟老板说一下,你这边就是10个多月11个月没关系。客人都不要求这些,我们为什么不做呢,但老板不做。

记者:张总,为什么非要等到12个月才出栏呢

张在林:这是我们定的规矩,制定的产品标准,必须12个月。12个月以后,它的肌间脂肪,它的肉,全部都很成熟了,这个时候的肉是最好吃的。

张在林认为坚持品质才能长久发展,养殖的猪刚面对市场,更应该注重口碑,所以拒绝了这个大订单。张在林这么做,反而让经销商更加相信他,双方决定2017年再合作。

2016年,张在林出栏成华猪5000头,2017年他将出栏20000头,数量越来越多,他要怎么卖掉呢?

这是张在林在四川省崇州市的一家专卖店,早晨8点,这里就排起了长队,都是要购买张在林成华猪肉的顾客。这个专卖店位于南充市,每天可以销售两头猪。像这样的专卖店,张在林已经在四川省开了30家。他是怎么吸引消费者来专卖店消费呢?

这是张在林基地周围的茶园,主要生产邛崃黑茶,张在林观察到,农户用在施肥的花费都在每亩500元左右。2014年,张在林做了一件让当地农户想不到的事,他竟然投资40多万元建设了很多这样的管道,将养殖场经过处理的沼液免费供应给他们当肥料。

陈昌琼:好处大,对的,都是规矩的,群众少出钱,不害怕麻烦,把粪引到这儿来,对的对的,完全对。

郑继伦:请人来拉粪都要150元一车,一亩田要两车粪,300元。如果牵了管子了,就不出钱,一亩地节约那么多钱。

接着,张在林又干了一件事。2014年,他专门花了700万元修建了这样一个古色古香的院子,目的是邀请游客前来品尝成华猪肉。他与茶园达成合作,游客参观完基地品尝过猪肉后,张在林就把他们引到茶园观光和采摘,采摘收入全归农户。这为游客的游玩增加了更多的乐趣,也帮助他的成华猪打开了知名度。

张在林:你看,吃我们的黑猪肉,喝我们的黑茶。我们还是地理标志产品。

郑继旭:他们有收入,我们也有收入。

陈昌琼:来体验采茶,采的茶给他们,还给100元给我。远方的人引到这儿来,人家来买茶走了,还不对吗,我的认为就对。

很多来玩过的游客都被吸引到他的专卖店。2016年,销售额2000万元,2017年将预计将达到8000万元。

顾客:我们看过人家养猪场,人家养猪场相当好,肉都是一年多的猪,真的可以。

致富经:一个月狂赚两千万元之后(20170801)

记者:他家的肉真的有那么好吃吗

顾客:真的好,你不相信你到我那儿去,我给你做回锅肉,非常香。

目前,张在林已建成养殖基地两个,成华母猪已经扩繁至2800头,商品猪存栏20000头。张在林还在茶园里放养黑鸡,他打算把黑猪与黑鸡、黑茶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把成华猪产业做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01日 22: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回锅肉是很多人都爱吃的家常川菜,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成华猪正是制作回锅肉最好的食材之一。然而,这种成华猪越来越少,最危险的时候,据说成都保种场里成华母猪只剩几十头,已经濒临灭绝。四川邛崃的张在林,只用四年时间,就将成华母猪的存栏量提升到了两千多头,甚至有人因此称他为英雄。而他也因此找到了一个财富爆发的机会。(《致富经》 20170801 一个月狂赚两千万元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