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月狂赚两千万元之后 2017080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01日 22: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排队的都是当地养殖户,2003年,当地猪肉消费暴跌,也很难卖到省外去,猪价从每斤4元跌到1.7元。农户可出栏生猪如果不及时卖掉,喂养成本还会继续上升。而因为猪肉难卖,当地的绝大部分屠宰场不敢继续收猪。

张在林此时却放出话来,每天上午敞开收购。周围农户听说张在林还在收猪,就都涌到他的屠宰场周围。之前,张在林每天最多收购800头生猪,现在一天就要收近2000头。

致富经:一个月狂赚两千万元之后(20170801)

张在林:农民养猪业真的不容易。当时农民也都很感谢我,只要杀猪,不要钱都可以。

记者:那段时间工作量怎么样?

杨再宏:工作量大,每天晚上搞到一两点钟

由于卖不掉,屠宰后的猪肉大部分只能存到冻库里。其实这些猪肉到底能不能卖出去,大家心里都没底。冻猪肉保质期只有6个月,张在林知道,一旦这些猪肉不能在保质期内卖出,就是倾家荡产的结果。

潘黎明:当时那种情况,挺难的,背水一战。整个市场只有收,没有卖,卖不掉,每家冻库都是卖不掉的。他就跟我说,如果他一无所有,我咋办,我就说你要饭,我给你端砂锅。

张洪云:当时看着,可能这生意就完蛋了,产品都卖不掉。我就说这东西不能再收了,再收可能就要回到从前了,挺不下去了,因为那有保质期的。

虽然心里没有底,张在林还是连续敞开收了3个月,他坚信市场会很快回暖,自己不会失败。

张在林:当时我想得也很简单,我想到可能不到几个月,这个商机肯定有的,中国人吃猪肉这么多年了。

果然,3个月后,猪价从每吨8000元暴涨到18000元,张在林库存有2000多吨猪肉,一个月时间全部卖出。因为这件事,干了这么多年都不温不火的的张在林,一个月就净赚2000多万元。

张在林用这笔钱将屠宰场发展成大规模的猪肉加工企业。到2012年底,张在林又把企业股份全部卖掉了。那时候的张在林,银行卡里躺着6000万现金,房子十几套,他和妻子决定就在邛崃养老了。

卖掉公司后,张在林每天的生活就是打太极、钓鱼。然而这种日子只过了3个月,他就受不了了。

张在林:3个月后感觉像老头一样了,每天都跟老头在一块,我总觉得还是干点什么事。到八月份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干什么事了。

张在林要干的这件事,却让妻子很生气。原本把张在林当成一个传奇的妻子,听说他竟然要做这件事,一气之下,跟张在林提出了离婚。

张在林:你养猪养牛养狮子都可以,养熊也可以,你养什么我不管了。

这当然只是气头上的话,张在林妻子偷偷告诉记者,其实她绝不会离婚的。

潘黎明:他连200块钱都挣不到的时候,我都没嫌弃他,因为他长得很帅。

致富经:一个月狂赚两千万元之后(20170801)

在老婆眼里,张在林长得很帅,但在专家眼里,张在林做的这件事更帅,甚至专家还把他称作英雄,他到底做什么了呢?起因都是这种猪。

张在林有一个特别的爱好,没事就喜欢做回锅肉,有一天,一个关于回锅肉消息令他震惊了。

王开发:因为我们我们川菜过去用的就是黑毛猪,但这些后来就没有黑毛猪了,在选材上就有些困难。由于原材料的缺乏,我们川菜的有些菜品都无法去把它做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01日 22: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回锅肉是很多人都爱吃的家常川菜,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成华猪正是制作回锅肉最好的食材之一。然而,这种成华猪越来越少,最危险的时候,据说成都保种场里成华母猪只剩几十头,已经濒临灭绝。四川邛崃的张在林,只用四年时间,就将成华母猪的存栏量提升到了两千多头,甚至有人因此称他为英雄。而他也因此找到了一个财富爆发的机会。(《致富经》 20170801 一个月狂赚两千万元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