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那些被习近平“点赞”的党员】廖俊波:他是百姓信赖的老大哥

CCTV专区 CCTV节目官网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9日 11:29 A-A+

央视网消息:

他们是7位普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的故事各不相同,却讲述着同1个坚定的信仰。

今天故事的主人公是廖俊波。

1968年,廖俊波出生在中国岭南的“丹桂之乡”福建浦城。

1995年,廖俊波被选拔到邵武市政府办公室工作。在这之前的5年匆匆岁月,他是镇中学的一名物理老师。

2011年,廖俊波来到福建政和任县委书记。当时的政和,财政收入全省倒数第一、国家级贫困县,被乡亲们戏谑“省尾”。

2013年,在廖俊波的带领下,政和经济指标跃升全省十佳,2年时间,“省尾”华丽地变身“政和速度”。

2015年,廖俊波在南平履任新职,主抓武夷新区建设。

2017年3月18日,夜晚。廖俊波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

廖俊波短暂的48年岁月,总是在奔波着,操劳着。他用脚步丈量着民情冷暖,靠行动温暖百姓民心,以生命践行不悔誓言。

廖俊波自称“樵夫”。他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也鲜少豪言壮语,却始终把解决百姓切身利益当成了心里最放不下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在政和,他带领老百姓和贫困作斗争,因为“让23万政和人民过上幸福的日子,是件美妙的事情”。从工业园建设拆迁开始,廖俊波一家家登门拜访,耐心分析利弊。“同心工业园区”拔地而起,县里的厂子多了,进厂务工的多了,老百姓富了,全县贫困人口减少了3万。2016年工业产值达到了15个亿。

在七星溪畔古老的码头——石圳村。三年时间,房前屋后没有什么干净地儿的“垃圾村”变成了特色小镇,又成了国家3A级景区。这三年里,廖俊波每个月都要去村子好几趟,为了实现发展蓝图,廖俊波总是会和乡亲们说:“大家放心干,赚钱的事你们自己投资;不赚钱的项目,我们县里、镇里来做”。

在南平。廖俊波抓起了武夷新区的建设:白天跑工地,晚上还要开会到深夜。为了招商,他总是穿梭在浙江、上海、广东……2年,700多个日日夜夜,36万公里长路漫漫。去世前的45天,有22个晚上在紧张的会议里度过,14个晚上在路上奔波,有时3天辗转4个省,能去6家公司招商拜访。

从乡村教师一路走来,当过县委书记,也当过副市长;在福建这片土地出生,在这里兢兢业业工作,在这里无怨无悔奉献,然后和这片沃土静静地融为一体。

“我始终觉得,人还是要有一点信念,虽然这个很容易被人说成唱高调。如果你的信念,确确实实就是想为一个地方的百姓干活,确确实实想为更多的人做点事,你所有的工作,就会觉得是值得的”。

廖俊波从来都是这么说的,也一直就是这么做的。

这就是廖俊波,

一个不忘初心、扎实工作、

忠诚奉献、苦干实干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人民需要这样的党员。

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2017年 习近平 

廖俊波走了,老百姓还时常回想起他。观看廖俊波珍贵影像,一起回忆这位被乡亲们眷念着的老大哥的感人故事,感受属于共产党人的理想与信念。

 

精彩推荐:

罗阳:他用生命托举中国战机完美升空

兰辉:老百姓念叨的“车轮子县长”

黄大年:他把一切献给祖国

邹碧华:一个法官的担当

李保国:扎根太行山的“农民教授”

【七一特别推荐】那些被习近平点赞的党员








860010-1161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