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七一特别推荐】那些被习近平点赞的党员

CCTV专区 CCTV节目官网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30日 15:51 A-A+

央视网消息:

2017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第96个生日。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7个普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是科技工作者,是教师,是法官,是基层党员干部……他们的故事各不相同,却有同1份坚定的信仰!

他们是被习近平点赞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他从不曾忘记那份珍贵的初心,为祖国的航空事业奋斗终身。他是罗阳,他用生命托举中国战机完美升空

罗阳同志秉持航空报国的志向,为我国航空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英年早逝是党和国家的一个重大损失。要很好地总结和宣传罗阳同志的先进事迹,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罗阳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

——2012年 习近平

他心里装着乡亲装着人民,身体力行诠释“人民公仆”的含义。他是兰辉,老百姓念叨的“车轮子县长”

兰辉同志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是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公仆情怀,忘我工作、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克己奉公、敢于担当的崇高品格,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更好发挥表率作用,不断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2013年 习近平

他忘我地无私奉献,踏踏实实开拓创新帮老百姓谋福利。他是廖俊波,是百姓信赖的老大哥

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2017年 习近平

他山一程水一程回到故土,将毕生心血报效祖国。他是黄大年,他把一切献给了祖国

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

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7年 习近平

他珍视国家赋予的权力,是司法改革的先锋更是“燃灯者”。他是邹碧华,他是公正为民的好法官

邹碧华同志是新时期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他崇法尚德,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特别是在司法改革中,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

                                                           ——2014年 习近平

他把“论文刻在了太行山上”,一手抓学科建设一手抓农民致富。他是李保国,他是扎根太行山的“农民教授

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2016年 习近平 

他脚踏实地克服千难万险,总是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他是焦裕禄,他是县委书记的榜样

焦裕禄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做县委书记就要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2015年 习近平

他们,是罗阳,是兰辉,是廖俊波,是黄大年,是邹碧华,是李保国,是焦裕禄……

他们爱岗敬业、敢为人先、无私奉献、淡泊名利、心系群众、至诚报国。

他们,就是榜样的力量。

人民,永远需要这样的党员!

让我们在珍贵影像视频中,了解他们的事迹,学习他们的品格,坚定共产党员的信仰,然后撸起袖子,继续加油干!

 

 







860010-1161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