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突然有了500万 我却发愁怎么花 2017061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4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养羊就是兰进京选择的第二个创业项目,2014年买羊之前,兰进京吸取上次不做市场调查的教训,四处考察。他了解到,羊的市场行情多年来比较稳定,而且当地对羊肉需求量很大。兰进京想着,养羊肯定是稳赚不赔的买卖。结果在买羊的时候,因为不懂行,他闹了不少笑话。

兰进京:当地人感觉应该是这个人就是挨宰来了,一看就是外行,(有的人)上午羊拉过来没有卖给你,绕一圈,下午还是那些羊,又拉过来,还想卖给你。

2014年8月,兰进京去买羊,但他根本就不知道怎么挑羊,只能看外形好不好看,漂不漂亮,看着顺眼的他就买,看着不顺眼的他就不要,结果花了大价钱把很多人家准备淘汰掉的羊,当成宝贝买回来,去买母羊还能掺杂几只公羊回来。

兰进京公司的员工 郑大鹏:闹出很大的笑话,去买繁殖母羊结果怎么买成公羊回来了,让人给骗了,其实是他不懂行,看走眼了。

兰进京花100万元买了1000只羊,又投资160万元建圈舍,然而没想到,两个月之后,羊价就开始下跌,一只母羊的价格从1500元左右,5个月时间就跌到了400多元。

突然有了500万 我却发愁怎么花

兰进京:第一时间,还是内心觉得这个老天不太公平,为什么别人养羊这个过程,价格一直是好的,为什么我养羊,就开始掉了,然后心理上会有一些失落。

屋漏偏逢连阴雨,这批羊因为生病,不到3个月,就死掉了200多只羊,这让兰进京很受打击。周围看笑话的人都说他这次肯定又不行了,羊如果继续死下去,钱又要打水漂。兰进京也动摇过,他想过放弃,然后再找别的项目做,可如果这样,就会更被别人看不起,这不是他想要的。

兰进京:让身边的人更会印证一句话,他就是个失败者,他只能花父亲的钱,他做不了什么事情,想做一些事情,把事情坚持下去,来印证他们当时那种冷嘲热讽。

记者:是错的?

兰进京:对。

为了把羊养好,兰进京在网上自学各种技术知识,关注市场行情变化。还聘请专门的技术人员,引进国外品种,进行杂交育种,增加种羊的销售比例,尽可能地提高利润空间。

然而,2015年市场行情持续低迷,虽然父亲给兰进京提供了一些人力物力支持,但养殖场的情况不容乐观。羊每天都要吃食,加上日常开销和工人工资,2015年年底,500万元全部花光。折腾了两年,钱都花完了,事情却一件都没做成,在大家眼里,兰进京就是个败家子。

兰进京的妻子 宋玉婷:怎么干啥啥不成,给你钱你也不会花,你也不会去投资。觉得太不靠谱了,已经投资失败了两次。

突然有了500万 我却发愁怎么花

兰进京公司的员工 张超:你还不如拿着这钱出去玩,把这些钱花完也就不折腾了,没有人能认可他。

那段时间,兰进京的心情很低落,他连羊场都不愿意去,甚至谁跟他提起羊这个字,他就跟谁急。

兰进京的朋友 梁东彬:特别沮丧,退堂鼓打得,就不想再踏入到养殖场,到这个地步。

兰进京:有过这种想法,把羊整体都淘汰掉,低价处理掉,再换一个行业。

就在大家认为兰进京会放弃的时候,他却做出了一系列反常行为。在2016年,当地很多养殖户都在卖羊杀羊,羊的存栏量急剧下降。然而兰进京却跟人借了60多万元,到处收羊,他说,如果判断准确,这一次能大赚一笔,但是身边却没有人看好他。

兰进京公司的员工 张超:当时劝的人挺多的,就说你别买了,你看这两年羊的行情,肯定一时半会儿起不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4日 2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的银行账户突然之间收到500万元。怎么花掉这500万元,他非常发愁。接连两次投资失败,让他饱受质疑。然而一个发现,让他半年时间就赚到了100万元。看河北张家口的兰进京如何悟出创业门道,巧发羊财!(《致富经》 20170614 突然有了500万 我却发愁怎么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