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节目预告(6月12日-6月1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2日 10:23 A-A+

《细刻神工》简介  (6月12日)

西树,微缩工艺手艺人。他走南闯北寻找灵感,收集材料。数年来不断完善自己的作品——《老巷旧梦》。
  看着自己2015年创作的作品《老巷旧梦》,他准备在这个空白的场地上加上一座房子,一座老式房屋。
  在西树的记忆里面,上个世纪80年代的老城,不应该有这么大的空场。那时候都是住的很拥挤,一个院子里都要住好几家人。所以这个作品完成以后,他就一直想要在这个地方加上一座老房子,这样才更符合当时那个时代的实际。
  整整花了14天的时间,西树对《老巷旧梦》的创作完成了。在这个方寸世界里,有老房子,木梯子,踢毽子的儿童,和摆在巷子里的桌椅板凳。西树用他的微缩艺术还原了上个世纪80年代蓉城深处那个拥挤、温馨的街巷场景。
  西树20岁开始醉心于微缩艺术,现在他已经过了而立之年。在他的手里先后完成了100余件微缩作品,而这件《老巷旧梦》的景观,是他投入精力和感情最多,制作时间最长的一件。看着这个拥挤、喧闹而又宁静的小巷,西树仿佛又找回了儿时那无忧无虑的欢乐和美好。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