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台湾商人不能说的千万财富秘密 2016091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19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原来,在洪宜展还在台湾时,就见过这样的先例,用人工技术,让已经变成母鱼的石斑鱼,相反地变成公鱼!海南市场上龙胆石斑的公鱼数量稀少,他觉得这是一个商机。2006年,他把这种技术,用在了自己的龙胆石斑鱼上,成功控制了公鱼和母鱼的数量,并顺利孵化出了鱼卵。

一个台湾商人不能说的千万财富秘密

蔡俊鹏:她母鱼控制做得很好,所以他做出来的卵都比别人的大,而且成活率也高。

洪宜展就是靠这些鱼卵,走在了市场的前面。2011年,他孵出的龙胆石斑的卵,最高的时候一公斤卖到了7万元,排队来买的人,络绎不绝。

符海滨:以前拍排一个星期的队,才能拿到卵。

李武:排队,排着队在那里抢。最多的时候一天可能卖出几十公斤,按这个量来说,应该也是比较多的了。

李忠华:在海南来说,能掌握这种技术的有,但是不多,真的不多。

可当记者问起这究竟是什么技术时,却让洪宜展和他的朋友都非常为难。

李忠华:这个是他核心的东西,我也不太理解。

蔡俊鹏:一些生产性的秘密就不太好说,但是他有他的办法。

蔡春有:大家都是同行,有些东西是商业秘密,有时候他也不乐意交流。

洪宜展:这个讲了我怕影响鱼的价钱,大家都会做了,鱼就不值钱了。

靠着这一项不能说的技术,和他对市场的提前判断,洪宜展每年至少卖出300多公斤的鱼卵。同时,因为龙胆石斑鱼的鱼肉肉质细腻,高蛋白、低脂肪,鱼皮里富含胶原蛋白,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所以,作为商品鱼被海南、广州等地的饭店所青睐。(加镜头)

加上卖龙胆石斑的成品鱼,2011年,洪宜展公司的销售额达到了2000万元。他断定,一定要领先于市场的这条路,走对了。

洪宜展:我觉得养殖最重要的,你不但养得好,一定要抓住时机,预测时机,制造时机,抓住时机。

现在,池子里有东星斑、金钱斑、老鼠斑等十种石斑鱼,对其中的一种石斑鱼,洪宜展显出特别偏爱。

记者侯雨佳:这是什么鱼?

洪宜展:珍珠龙胆,看我们的珍珠龙胆,又肥又漂亮。它最珍贵的就是他成长的速度跟龙胆一样,它的肉质跟老虎斑的肉质一样,它们两个的优点就集中在这条鱼身上。

一个台湾商人不能说的千万财富秘密

记者侯雨佳:售价呢?

洪宜展:售价现在在酒楼一般是在120元一斤左右,我们的批发价应该在五六十块左右。

记者侯雨佳:它把我的裤子缠住了。

洪宜展:卡到它牙齿了。

洪宜展:张嘴。

记者侯雨佳:张嘴。

洪宜展:小心,牙齿很厉害的,太坏了,好重。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9日 2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洪宜展曾经在台湾服过役,而现在他在海南岛上搞养殖创业。他在大陆养的就是龙胆石斑鱼,别看这石斑鱼笨笨憨憨的,它可有两三百斤重呢,一只石斑鱼需要六、七个人才能抱起来。但是,他养鱼却不卖鱼,而是靠着一项秘而不宣的特殊“变性”技术。靠着这一项技术,他打通了整个石斑鱼的产业链。现在,洪宜展的石斑鱼养殖面积达到2000多亩,企业年销售额8000多万元。(《致富经》 20160919 一个台湾商人不能说的千万财富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