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台湾商人不能说的千万财富秘密 2016091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19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洪宜展手里拿的,就是他在2012年孵化出来的新品种:珍珠龙胆石斑鱼。2012年初,洪宜展自从在香港的一个展会上看了它一眼,就再也没能忘掉“珍珠龙胆”这个名字。而这个品种也意外促成了洪宜展财富的又一次爆发。

一个台湾商人不能说的千万财富秘密

珍珠龙胆石斑鱼是由龙胆石斑和老虎斑人工培育出来的杂交新品种,市场价比其它品种高出不少。洪宜展看准珍珠龙胆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决定用珍珠龙胆,再一次扩张市场。

洪宜展:市场的信息就是从我做水产这20多年来,台湾、香港、上海、福建、广州,这些市场的一些朋友之中去了解到这些信息,包括东南亚几个国家的朋友都是从事水产的,所以在整个水产方面,哪时候的鱼会缺,哪个地方会有一些情况,哪些鱼市场会看好,我们是比较能了解一点,

李英奋(同行):他这个人在水产行业当中有耐性,对水产行业来说,研究是不停的,一年比一年创造的比较好。

很快,洪宜展培育出了珍珠龙胆的鱼卵,销量稳步上升。短短几个月之后,就在他打算配合成品鱼一起推向市场的时候,整个行业却遭到了始料未及的动荡。

一个台湾商人不能说的千万财富秘密

2012年下半年,石斑鱼市场风云突变,几乎所有品种的价格,同时开始下跌,速度之快让整个行业都惊恐起来。

蔡春有:有的鱼跌了可能60%,好像100块的鱼就剩下40块。每个养殖户都受损失,像我的话,损失起码有大几千万。

就在石斑鱼价格急剧下滑的时候,洪宜展却做出了一个逆市场趋势而行的决定,他要扩大规模,打通整个石斑鱼的产业链!

洪宜展:做大一个石斑鱼的产业链,第一个就是可以完全的掌握自己的品牌,你要自己的产业链,自己的鱼卵,自己好的鱼卵,好的鱼苗,好的饲料,好的环境,你才能养出好的鱼。达到一定的数量,你才能去打造你的品牌。

打通产业链,是为了打造品牌;打造品牌,为的是抵御更大的风险和市场动荡。很快,他和合伙人在木兰湾建起了2400多亩的养殖基地,并在海口机场附近建起了一个粗加工的冷库,和下游的十几家成品鱼养殖厂合作,养殖和销售成品鱼,销售范围覆盖海南、广东、福建、浙江等十一个省。

尽管种类一多,各种石斑鱼之间却能和睦相处,不仅如此,还能跟人亲密接触。

(下水游泳镜头)

可是,尽管跑赢了市场,洪宜展的一切努力却抵不过一场突如其来的台风。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9日 2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洪宜展曾经在台湾服过役,而现在他在海南岛上搞养殖创业。他在大陆养的就是龙胆石斑鱼,别看这石斑鱼笨笨憨憨的,它可有两三百斤重呢,一只石斑鱼需要六、七个人才能抱起来。但是,他养鱼却不卖鱼,而是靠着一项秘而不宣的特殊“变性”技术。靠着这一项技术,他打通了整个石斑鱼的产业链。现在,洪宜展的石斑鱼养殖面积达到2000多亩,企业年销售额8000多万元。(《致富经》 20160919 一个台湾商人不能说的千万财富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