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女财迷蛇窝里掏金 2016082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24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眼看丈夫为自己受苦,霍海琼心里说不出的滋味,这么多年,她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全凭丈夫支持,甚至要养毒蛇丈夫也是她唯一的支持者,丈夫受伤让霍海琼最坚强的一面也瓦解了。

霍海琼:外表的坚强是装出来的,其实也是被委屈和一些磨难撑大,不好意思。

因为丈夫为自己受伤,一直为赚钱肯拼命的霍海琼改变了策略,降低了毒蛇的产量,开始引进无毒蛇,她说照样有办法赚钱。

霍海琼的养殖场孵化出了5000多条王锦蛇。别看这些蛇无毒,性情却一点也不比毒蛇温顺。王锦蛇脾气暴躁,攻击速度也很快。

现在是7月,王锦蛇刚刚下完蛋身体虚弱,霍海琼特意买了鹌鹑来给王锦蛇补身子,看王锦蛇蛇不吃,霍海琼就想抓住王锦蛇给亲自给它喂鹌鹑。

女财迷蛇窝掏金

记者:你小心点,别被咬。

记者:你没戴手套。

霍海琼:没有戴手套

记者:小心,别被咬了。

霍海琼:没关系。

记者:怎么了?

霍海琼:咬了。

记者:被咬了吗,我看你被咬得挺厉害的,我看看。

记者:你刚才是为啥啊?

霍海琼:我去抓它的时候,它出于自卫。

记者:为什么要抓它。

霍海琼:我想看一下它怎么没吃鹌鹑。

霍海琼显得很淡定,简单处理伤口后又开始抓蛇,这种伤和眼镜蛇的毒比起来让霍海琼安心多了。但很快,这些无毒蛇也给霍海琼找麻烦了。

2014年6月,第一批种蛇开始产蛋了,蛇每年只有5月到7月产蛋,一枚王锦蛇的蛋能卖将近30元,霍海琼一年到头就等这个季节销售蛇蛋,可是怪事却发生了。

霍海琼:光看到有母蛇肚子瘪了,但是没怎么捡到蛋,像两斤左右的母蛇产了蛋之后它只有一斤一二两左右。

蛇蛋都去哪里了呢?霍海琼每天都悄悄去蛇圈里观察,终于有一天她看到了令人惊讶的一幕。

记者:这是怎么了?

霍海琼:蛇正在吃蛋。

记者:吃蛋?

霍海琼:看,在偷吃蛇蛋。

记者:它吃了吗?

霍海琼:对,你看,它吐了。

记者:吐掉了,在哪?里面那个吗?

霍海琼:就里面那个。

记者:它还挺凶。

霍海琼:所以我们每天得早晚捡蛋,要不及时捡出的话,蛇会把蛋吃掉的。

霍海琼这才知道王锦蛇还有吃自己蛋的习惯。现在每到产蛋高峰期霍海琼都早起晚归。

随着对王锦蛇的习性越来越熟悉,到2015年年初,霍海琼已经养了王锦蛇一万多条,明知无毒蛇利润没有毒蛇高,霍海琼这时却夸下海口,说自己还有办法让销售额翻倍。

她说她的财富秘密就是五步蛇酒。

霍海琼做蛇酒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目前她的养殖场里无毒蛇作为主要的商品蛇销售,毒蛇主要用来做蛇酒。

在电脑网络上霍海琼还了解到蛇酒、蛇鞭、蛇胆的一些初级加工技术。这些蛇类加工产品让霍海琼的销售额翻了一倍。霍海琼说如果不是通过电脑网络去获取这些信息,她要花费不少时间和钱还不一定学得到,除此之外销路也拓宽了。

霍海琼:如果不通过电脑网络这一块在我们周边卖的话,可能局限很小,但是通过电脑网络也许在我们这边只有300人需求,但是电脑网络辐射全国或者全球的,你的客户也许增加到30万,完全有可能。

女财迷蛇窝掏金

2016年,霍海琼还引进了黑眉锦蛇等无毒蛇品种。

霍海琼:真没问题,你丢吧,你丢掉,丢吧,你丢,不要动他。

记者:你别叫。

霍海琼:没问题。

记者:你要帮我,它要是咬我。

霍海琼:它百分之百不会咬你。

记者:它掉下去了。

霍海琼:不会,不会。

员工:勇敢,勇敢。

霍海琼:可以,你可以。

记者:你觉得我是不是接受能力还很快。

霍海琼:可以,我说你(开始)那么怕。

蛇最喜欢缠绕,这条黑眉锦不到一斤重,它缠在人的脖子上力度并不大,可要是7、8斤重的大蛇缠在脖子上就非常危险了。

2016年靠着无毒蛇和毒蛇两个领域同时发力,霍海琼带领当地农户共同致富,上半年的销售额就达到了300多万元,

副镇长:她一来带动大家,让大家明白,这个养蛇不是很恐怖的事情,能够给大家带来很好的经济效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4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霍海琼一直想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她先后开过茶馆、卖过服装,做过七八种生意。2007年,霍海琼听说在陕西开出租车赚钱,她就一个人从四川到了陕西汉中开起了出租车。出租车开了两年多,有一天,在等红绿灯的时候,霍海琼注意到了旁边车上的一个女人,这让她萌生了新的想法。随后的日子里,霍海琼靠养毒蛇,赚够40万元后,一年时间她又让销售额翻倍,养蛇6年,她把蛇做成了当地的一个产业。(《致富经》 20160824 女财迷蛇窝里掏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