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鳄鱼疯子”把鳄鱼变乖 年赚百万 2016082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22日 2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为了让来客们看着舒服,徐富荣调整了喂食的结构,全部改喂鲜肉。可当徐富荣尝试着把鲜肉喂给鳄鱼时,却遭遇到了这么尴尬的状况,鳄鱼们理都不理,更别提吃食了。

徐富荣:这个肉天气挺热的,慢慢变腐,变烂了。我也不知道它究竟在什么时候需要吃食物的状态,所以说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该喂好还是不该喂。

看这鳄鱼张着大嘴,可不是因为饿了,反而是因为吃饱了或是不太饿。鳄鱼常常一动不动,非常节省体力,一般一周吃一次食物就可以。可是什么时候吃食没有规律性。这样一来,徐富荣白费了心机,成本增加了还不讨好。但是,徐富荣冒出了一个主意,他想为什么不能训练鳄鱼,让鳄鱼在规定的时间集中进食,避免鲜肉变腐肉呢?这想法一出,大家都觉得搞笑。

“鳄鱼疯子”把鳄鱼变乖 年赚百万

老婆 刘世琴:一点不现实,鳄鱼毕竟是动物,怎么能听懂人话。

2016年6月,记者采访时,听说徐富荣不断的通过喊叫的方式训练鳄鱼,记者很好奇,按照他的指示尝试了一把。

徐富荣:阿龙吃饭了,阿龙吃饭了。

记者:我先喊然后你再喂,阿龙,吃饭了。阿龙吃饭了,阿龙,来饭了,怎么没有鳄鱼理我。

徐富荣:他可能听不惯你的声音吧。

徐富荣告诉记者,刚开始他训练鳄鱼时常常这样,喊了半天,鳄鱼都没有反应,让他非常沮丧。但是,徐富荣没有放弃,日久天长的训练到今天,终于有了成果。

徐富荣:让我去适应鳄鱼,我去适应它,那它就不会动,也就是它来适应我,全部动起来,听见我的喇叭一响,全部都动起来。阿龙,阿龙,吃饭了,吃饭了。吃饭了。

徐富荣的叫声一起,鳄鱼们好像听到了指令似的,从四面八方动了起来,赶到水边来吃食。鳄鱼没有舌头,而且每一颗牙齿都是圆锥形,用来咬住猎物,而不是撕开猎物。因此,我们会看到鳄鱼都是先将食物咬住,然后拖到水里吞咽。

徐富荣:因为他是整个吞的,因为他没有舌头,不像我们人吃东西的时候,它要身体的弯曲,扭曲它的身体(食物)才能顺着肠道下去。

这之后,鳄鱼短时间内将食物吃掉,不再有食物腐烂的情况,游客们很舒心。不过,徐富荣给鳄鱼喂鲜肉,让饲养成本增加了几倍,怎么能盈利呢?徐富荣想出了一招,把一条鳄鱼卖到了3000多元,利润提升到了50%。

2015年1月,徐富荣办理了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野生鳄鱼三代以后可以买卖和利用。咱们说了这么长时间了,鳄鱼到底怎么吃呢?想必很多人没有见过。

徐富荣研究出了20多道鳄鱼菜品,这个是山珍鳄鱼卷,这个是川味鳄鱼掌,这道菜叫双椒鳄鱼尾。

记者:这样看的话,就很清楚,鳄鱼肉也是有肥瘦相间的,虽然纤维比别的肉要粗一点,但是吃起来很柔嫩。这个鳄鱼肚是比较挺珍贵的,因为鳄鱼内脏是比较少的,需要四五条鳄鱼才能做一份。

徐富荣还有一道招牌菜,也是游客到这儿吃鳄鱼常点的一道菜,山珍鳄鱼汤。在制作时,徐富荣去掉鳄鱼外面最硬的一层后,特意保留了部分鳄鱼皮,让鳄鱼肉的口感更弹。为了避免野味常有的膻味,徐富荣找来了青冈菌来调味,青冈菌又叫松茸,这种菌的味道与一般的菌有所不同。

记者:一对比就很明显了,这种味蛮冲的感觉,这种是比较淡淡蘑菇的味道。

徐富荣:只有青冈菌能得到我心目中想得到的效果,它的味是重了,但是我们可以把控,可以用它的比例控制汤的味道是什么样的,但是你说用别的菌来做,你加的再多都是白搭。

“鳄鱼疯子”把鳄鱼变乖 年赚百万

从一名厨师到成为养鳄鱼高手,徐富荣的经历吸引了当地媒体的关注。电脑网络纷纷转载媒体的报道,徐富荣一时成为了焦点,让徐富荣的农家乐出了名。

徐富荣:当时大家都一下子就知道了,而且在电脑上一输入鳄鱼疯子,马上就会把相关的信息,比如说我在都江堰,我的地理位置,还有我的农家乐,这些一目了然在电脑上体现了。

如今,徐富荣养殖的鳄鱼供不应求,农家乐年销售额近500多万元。下一步他将继续扩大面积,更大规模的养殖鳄鱼。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2日 22: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鳄鱼攻击力强,令人生畏,徐富荣却异想天开想让鳄鱼乖乖听话。徐富荣奇招频出,给鳄鱼层层选秀,什么样的鳄鱼能拔得头筹?徐富荣又是如何让凶猛的鳄鱼与人零距离接触。四川省都江堰市的徐富荣被叫做“鳄鱼疯子”,那疯狂的背后他到底如何赚得财富。(《致富经》 20160822 “鳄鱼疯子”把鳄鱼变乖 年赚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