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鳄鱼疯子”把鳄鱼变乖 年赚百万 2016082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22日 2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确实不是所有鳄鱼都能与人玩耍,那么,什么样的鳄鱼适合与人互动呢?徐富荣决定层层筛选,搞一场鳄鱼选秀。捕捞鳄鱼就是第一关,一般选择个头中等或小一些的鳄鱼。捕捞时鳄鱼的本性常常会暴露出来。面对大发脾气的鳄鱼,徐富荣也摸索出了对付它们的办法。

徐富荣:我就试了一个小小的办法,就像我们人一样,小小的办法,就这样它就你看。

“鳄鱼疯子”把鳄鱼变乖 年赚百万

记者:它真的听话了。

徐富荣:就是说在给它挠痒痒。

记者:它这个地方就相当于人的胳肢窝。鳄鱼它是感觉到舒服,它才没有发气。

鳄鱼生气时会发出响声,不生气时就很安静。不过,并不是所有鳄鱼都如此听话,徐富荣这招也有不管用的时候,那样的鳄鱼性情更凶猛,不适合与人玩耍。

徐富荣:没事的,这个鳄鱼它浑身一攻击它,都是没有用的,那你只有戳它的眼睛,它的眼睛是它最敏感的地方也是最薄弱的地方。

虽然挑选的是性情温和的鳄鱼,但为了保证人的安全,徐富荣会把鳄鱼最具有杀伤力的嘴用胶带缠住,可这样的话,鳄鱼不会受到伤害吗?

徐富荣:主要的呼吸把嘴张开的,但是你把嘴缝上之后,它呼吸就用鼻子在呼吸。记者:是,能感觉一股气出来。

徐富荣把鳄鱼的攻击性降低之后,才会把鳄鱼试着给周边的人接触,采访时,记者就近距离观察到了鳄鱼,并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

徐富荣:你看这是它的后掌,它是四个趾,一个二个三个四个,你看它那个的前掌,它前掌就和我们人一样,就是五个趾,一个二个三个四个五个。

“鳄鱼疯子”把鳄鱼变乖 年赚百万

记者:这个掌就能看出来它确确实实是水陆两栖,这种(有指甲)尖的地方它可以爬行的,这个地方(肉肉的)是它可以游动的。

经过层层筛选合格了的鳄鱼,徐富荣就放出去跟游客玩耍了。之后,与鳄鱼亲密互动成了农家乐的亮点,客流量因此翻倍。客人来得多了,徐富荣发现有一个问题,急需解决。

2014年8月,有游客向徐富荣提意见了。喂养鳄鱼一般是鲜肉和腐肉都喂,因为鳄鱼自身的特点,可以把腐食变成食料,所以吃腐食对鳄鱼没有什么坏处,在养殖场里也很正常。但是,在农家乐里,游客们很难接受。

徐富荣:客人的反应都是挺大的,而且它有很重的味道,有个臭味。别人看了影响别人的食欲。养这个鳄鱼就是为了带动我的餐饮,所以说我就不能用腐食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2日 22: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鳄鱼攻击力强,令人生畏,徐富荣却异想天开想让鳄鱼乖乖听话。徐富荣奇招频出,给鳄鱼层层选秀,什么样的鳄鱼能拔得头筹?徐富荣又是如何让凶猛的鳄鱼与人零距离接触。四川省都江堰市的徐富荣被叫做“鳄鱼疯子”,那疯狂的背后他到底如何赚得财富。(《致富经》 20160822 “鳄鱼疯子”把鳄鱼变乖 年赚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