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鳄鱼疯子”把鳄鱼变乖 年赚百万 2016082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22日 2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接下来几天,陆续又死了40多条鳄鱼,照这个速度下去,不出一个月养殖场的鳄鱼就全部死光了。徐富荣本想为农家乐找个特色,但如今却可能连累的农家乐都难保了。那时的徐富荣魂不守舍,成天发呆。

徐富荣:说没有流过眼泪是假的,是骗人的,但是男人是有泪不轻流,在别人没有的地方自己悄悄的流,痛痛快快的哭。

哭过之后,徐富荣振作了起来,他先是抓来最容易生病的小鳄鱼观察,别看这鳄鱼只有一岁多个头小,牙齿已经很锋利了,危险性不小,但徐富荣顾不了那么多,一心想找到问题所在。观察之后,徐富荣就天天对着电脑查询,他了解到鳄鱼其实抗病力很强,很好养活,只要温度够。这句话反复出现,徐富荣就上了心。

“鳄鱼疯子”把鳄鱼变乖 年赚百万

徐富荣:电脑和网络对我的帮助挺大的,那几天我都是不吃不喝,在查阅相关信息、搜集相关知识,最后我找到了问题的主要还是出在我的温度上。

其实,之前徐富荣也每天都测量温度,一般暖房的地面温度都保持在20多度,适宜鳄鱼的生长没有问题。但是,当他用测温枪,测量水面的温度时,结果却被吓了一跳。

徐富荣:我以为我测温枪坏了,只有5.8度。

记者:这个温度对于鳄鱼来说意味着什么?

徐富荣:鳄鱼喜热不喜冷,冷会导致它死亡。

徐富荣一直误认为暖房加热后,地面温度和水面温度应该是一致的,没有对水进行加热。而且,徐富荣引用的水来自都江堰,更加重了这一问题。流经都江堰的岷江水,是从雪山上流下来的,水温较低。

徐富荣:也许你看见是微不足道的细节,如果你不在乎的话,它会给你致命的打击,所以说做任何事情都必须要注重细节。

徐富荣给水加温后,很少有鳄鱼死亡,保证了成活率。不但如此,徐富荣养殖鳄鱼也进入了快车道,像这只鳄鱼已经3岁了,一年能长10斤肉,相对于四川的天气而言,徐富荣很满意。不过,眼看着鳄鱼越来越凶猛,原本想卖鳄鱼肉的徐富荣,却想到了另一个更赚钱的办法,这个办法让他的农家乐在当地独树一帜。

2014年5月,徐富荣向外发出消息,欢迎大家到他这儿来看鳄鱼。游客们满怀期待的来了,但是看过之后却有种上当的感觉,因为他们在徐富荣这儿看到的鳄鱼并不凶猛。

徐富荣:隔着铁栏杆就是说你就像在动物园看鳄鱼一样。都说我们的鳄鱼是假的,因为它太懒惰了,一般是不动的。

其实,这是鳄鱼的天性,它们如果不攻击和猎食时,常常一动不动,就像一个个模型和标本。徐富荣心理很郁闷,他想要的是另外一种感觉。

徐富荣:你到我们这里就不一样,你看见它你可以把它每个皮肤每个鳞角,身体上每个部位你都可以把它看的清清楚楚。

徐富荣的想法是很好,但是鳄鱼那么凶猛,随时张开血盆大口,发动突然袭击,令人恐惧和害怕,这么危险的鳄鱼怎么能与人亲密接触呢?大家听了都觉得不可思议,尤其是被鳄鱼伤到过的员工更是反对。

“鳄鱼疯子”把鳄鱼变乖 年赚百万

员工 罗德友:逮它出来的时候,就被鳄鱼咬到了。

记者:这咬的挺厉害呀。

员工 罗德友:没接触过的人,摸它部位这些,就不好控制。

朋友 李建:养狗的时候,狗算是有感情的,他都还会咬人,何况是冷血动物。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2日 22: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鳄鱼攻击力强,令人生畏,徐富荣却异想天开想让鳄鱼乖乖听话。徐富荣奇招频出,给鳄鱼层层选秀,什么样的鳄鱼能拔得头筹?徐富荣又是如何让凶猛的鳄鱼与人零距离接触。四川省都江堰市的徐富荣被叫做“鳄鱼疯子”,那疯狂的背后他到底如何赚得财富。(《致富经》 20160822 “鳄鱼疯子”把鳄鱼变乖 年赚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