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价格暴跌 他养娃娃鱼如何逆市赚钱 2016081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8日 22: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娃娃鱼学名大鲵,前脚掌有4个指头,后脚掌有5个指头,因为叫声很像幼儿啼哭,得名娃娃鱼。拍摄时,水下摄像机碰巧记录下了娃娃鱼的叫声。

记者采访的这段时间,周志康每天都要像这样往外地发送娃娃鱼。

价格暴跌 他养娃娃鱼如何逆市赚钱

记者:今天要发多少?

周志康:今天这次发130斤左右吧。

记者:今天鱼什么价格?

周志康:这次鱼我们分2档,像这种比较大的鱼我们是180元一斤,像这种小的我们是200元一斤。

记者:怎么大的反而便宜?

周志康:对,大的长到一定程度,它饵料便宜,小的喂养成本高,所以说我们小的价格稍微偏高一点。比大的要高一点。

现在通过出售各种规格的娃娃鱼,周志康的年销售额有1000多万元,成为了当地有名的致富能人。然而记者深入采访后却发现,周志康养娃娃鱼时的一些异常举动让身边的人都很难以理解。

娃娃鱼场副总经理:他就做了各种疯狂另类,我们都理解不了的举动。

妻子:他变着方法的去折腾,一打电话就吵架,刚开始几年,真的是理解不了。

周志康在养娃娃时到底做了什么?他又是如何在娃娃鱼市场低迷的背景下,逆势(市)赚钱的呢?

周志康出生在浙江省龙泉市住龙镇。早些年,周志康在浙江省衢州市开办了一家机制炭厂,每年能赚300多万元。外面的生意虽然红火,可周志康每次回家乡探亲后都想留在老家不走。

周志康:每年回来探亲的时候,发现老家的一个是生态一个是经济现在慢慢的经济发展的越来越好,(有)想回家创业的这种冲动,这种感觉。

周志康觉得家乡的自然环境太好了,想在家乡找个生态项目创业。2008年的一天,周志康看电视时,发现养殖娃娃鱼前景不错。他亲自去陕西等地考察后,发现养殖娃娃鱼利润很大。

周志康:娃娃鱼买的时候鱼苗是1000左右一条,1000多一点一条,然后当初商品鱼的价格已经在1200到1300元一斤,然后娃娃鱼我们养个3年左右基本上可以达到6斤,所以按照当初的市场价格计算的话,3年基本可以达到百分之500 600的利润,所以我们当时就决定开始养殖娃娃鱼这个行业。

价格暴跌 他养娃娃鱼如何逆市赚钱

娃娃鱼是国家2级保护动物,只有子二代和伤残体可以进行商业买卖。2009年,周志康办理了娃娃鱼驯养许可证和经营许可证,花了200多万元,在小时候经常捉鱼的小溪旁边,租下了30亩地养殖娃娃鱼。

周志康:这条小河,我们小时候经常在这里玩耍,在这里小时候经常能抓到娃娃鱼,整个生态非常适合娃娃鱼的生长,所以我们把养殖的场子就选择在这一块。

记者:这水怎么样?

周志康:这个水,水质是非常好,完全达到一类饮用水那种水质,完全可以直饮,不信可以试一下,水质非常好,很甘甜这个水。

养殖娃娃鱼除了需要好的水源,还需要避光的环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8日 22: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浙江省龙泉市有个叫周志康的人,他30多岁时,做机制炭生意年赚300多万。然而,2009年,他却进入一个自己完全陌生的行业---养殖娃娃鱼。之后,他做出了很多让周围人难以理解的疯狂举动,而这些举动却让他在娃娃鱼市场一落千丈的情况下逆势赚钱。(《致富经》 20160818 价格暴跌 他养娃娃鱼如何逆市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