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地理中国》节目预告(2016年8月16日-8月21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央视网2016年08月16日 15:10 A-A+

 《奇秀峨眉》

峨眉山雪景

峨眉山雪景

金顶

金顶

四面十方普贤

四面十方普贤

位于中国西南部的峨眉山,不仅拥有云海、日出、佛光、雾凇、奇峰等自然奇观,还孕育了峨眉武术、建筑、医药文化等璀璨的文化遗产。自然和文化在这座秀色无边的山中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巧妙地融为一体。峨眉山的几次地质变迁隆起,使得它成为成都平原的天然屏障,从而成就了富庶的天府之国——四川盆地。峨眉山有许多自然奇观,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圣灯。圣灯究竟是什么发光?是传言?还是确有其事?光源又来自何处?传说中的奇异光源,是生物?还是特殊矿物?

峨眉山孕育了众多文化,峨眉武术是其中代表。峨眉武术的究竟源自何时?是何人创建?是小说中描述的女子吗?峨眉山古建筑,有的雄伟高大,有的小巧玲珑;有的建于山脊之上,有的筑于峡谷之中,有的垒于高山之巅。古人为何放弃平缓之地?在危崖陡壁上修建禅院?峨眉山的“普贤船”一页页形同经卷的岩石是什么特殊岩石?为何形同经卷?

CCTV10《地理中国》2016年8月18、19日播出







860010-1119064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