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地理中国预告(6月13日-6月1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央视网2016年06月17日 15:51 A-A+


神坑探秘简介:

毛南族是中国人口较少的山地民族之一。环江是全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县境内毛南族人口5万多人占全国毛南族总人口的一半以上由于环江毛南族人口较多,也被人们称为“毛南之乡” 生活在环江的毛南族人,居住在喀斯特地区的深山中,有着许多独特的民俗风情他们砍树要烧香,成人后要还愿,去世以后,其墓碑也会一个特殊的方向。据说,这一切都与当地的“神坑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所谓的“神坑”是位于环江文雅村附近的一个大型天坑,至今还是一片从未触及的处女地。自古以来,当地一直一个传说:“神坑”龙王的一处行宫,每逢夏至,龙王便会驾临此地行云布雨为百姓送来甘露。每到此时,“神坑”便会腾起浓浓白雾,然后逐渐散开,不久就会在周边均匀降雨。那么,人们传说的“神坑”是一个什么地方?又是怎样影响毛南族人生活的呢?

为了解开“神坑谜团,科考组准备深入天坑考察。在经历了洞穴进坑、峡谷河流探坑的失败后,科考组采用了最具风险的单绳下降方式进入天坑。科考组深入考察后发现,这4个天坑底部相连的一个大型天坑群。天坑分布有许多珍稀的动植物种类,正是这种特殊的自然环境,让环江为世界留下了一片罕见而珍贵的喀斯特研究基地。

神坑探秘(上) 播出时间:6月13日
   神坑探秘(下)
播出时间:6月14日







860010-1119064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