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赔光百万进深山发家 2016061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14日 22: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为了这种特殊的叶子,陈龙在没有任何工具和丝毫保护的情况下,攀爬上这棵二十来米的大树。

十来分钟后,陈龙终于接近了树冠。

陈龙:“终于上来了,不容易啊,但是值得。”

陈龙对这种树的叶子如获至宝。

陈龙:“千万不能掉,冒着生命危险来采。”

并不是这棵树上所有的叶子都能卖钱,只有刚发出来的嫩叶是最值钱的。而且过度采摘也会让古树受到伤害。像这样的一棵树,最多采摘十斤左右。那么,这种树叶到底有什么神奇的味道呢?

陈龙砍来一根新鲜竹子,掏空后倒入山泉水,放在火上烘烤。

他要用一种当地最古的方式,为记者烹煮这稀有的树叶。

陈龙将新鲜的古树树叶放在火上轻微熏烤。

当竹筒里的水烧开后,加入烤好的树叶,再煮上5分钟,就可以享用了。

陈龙第一次喝到这种树叶煮的水,那是在2009年,就是这入口后的回味无穷,让陈龙念念不忘。

致富经:赔光百万进深山发家

但是当他想要寻找这种美味树叶的时候,却发现了意想不到的事情。

原来,这就是野生的古树茶。

西双版纳的哈尼族、拉枯族等一些少数民族家的茶山上就有祖先留下的古茶树。

村民:“不知道是谁种的啦。老祖宗留下来的,父母就是这么告诉我们的。”

古茶树高大,不易采摘,叶子也比这种台地茶粗大,做出来的茶叶颜色发黑,不好看,在当时的市场上,几乎没人愿意收购,是当地人眼里没人要的树叶子,甚至还有茶农干脆砍断了百年古茶树。

一开始,陈龙也很疑惑,古树茶到底有没有商机呢?想着想着陈龙就想到了自己在2007年的遭遇。

2007年,陈龙用仅有的3万元杀入普洱市场,以15元每公斤大量收购毛茶,随后普洱茶行情一路看涨,达到240元一公斤。陈龙几轮快进快出,4个月赚到了人生的第一个一百万。

致富经:赔光百万进深山发家

然而,陈龙怎么也没有想到,赚钱的美梦如此短暂,当他再次收购毛茶抄底时,普洱茶市场的泡沫破裂,3个月时间,一百万化为乌有。

陈龙开始意识到,做普洱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倒买倒卖当二道贩子赚快钱并不能长久,他的心里有了一个长久的财富计划。

陈龙:“茶叶也可以做品牌,但是品牌核心元素在哪里?首先源头,原材料要布置好,你不再是一个倒卖。你一定要先布局源头,再来做好你的产品,再把市场做好,这三者缺一不可。”

陈龙开始为他的财富计划布局,他沉下心来,从源头了解茶。他走遍了整个西双版纳有茶的地方,向当地老人打听茶的故事,学习古老的制茶工艺,泡茶、品茶的方法。渐渐的,陈龙成了一个真正爱茶,懂茶的人。

2009年,陈龙在被称为中国普洱茶第一县的勐海,开了间茶店,可奇怪的是,他的心思似乎并没有放在生意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4日 22: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小小斗鸡场上,陈龙这个年轻人出手阔绰的背后,是他发现的一个商机,让他在短短4个月,用3万元做本钱,赚到了100多万。但是行业的波动让他在3个多月后,把一百多万赔个精光。危机之时,他在大山中发现了令他心动不已的商机。茫茫大山中的财富,让陈龙的财富触底反弹,年销售额突破一千万。(《致富经》 20160614 赔光百万进深山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