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赔光百万进深山发家 2016061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14日 22: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当时,茶店每年能赚二三十万元,只要把赚的钱像滚雪球一样,继续投入到好卖的产品上,生意肯定会做大。可陈龙却只拿一小部分钱出来,勉强维持茶店运营,很多人都认为,在茶叶竞争激烈的勐海,陈龙这样原地踏步就等于倒退,要不了多久就会被淘汰出局。

普洱茶经销商:“我们的认可度就是,什么产品跟市场接轨,我们就卖什么。因为他把资金全部压在那个地方,所以他的生意做不了,古树茶、普洱茶卖不出去,就影响经营。”

野生古茶树零星分布在西双版纳的原始森林里,树龄一般在三百年以上,具有不可复制的特性,陈龙几乎把全部收入都用在了收购古树茶上。

每年3、4月份是古树鲜叶最丰盛的季节,陈龙一到春天就开始与时间赛跑,

从2009年开始,陈龙就推出了自己的古树茶,可市场反应却很冷淡。

陈龙:“就是觉得古树茶慢慢人家发现这个东西好了,并且肯定有一定的市场。”

漫长地等待开始了,陈龙历经艰辛收来的古树茶,几乎无人问津,最高峰的时候,有200多万元都压在了古树茶上,却没丝毫回报,陈龙的日子过得捉襟见肘,甚至还错过了一段姻缘。

2011年,陈龙有一个谈了近一年的女朋友。有一天,女朋友的母亲登门,按当地习惯,第一次拜见家长,要有见面礼,可陈龙掏遍口袋只拿出500块钱,女朋友的母亲见陈龙过得不宽裕,便心疼闺女,钱没拿就走了。

陈龙:“确实是很少了,我觉得,以前给人家小费都不止那么多,确实挺过意不去,你说人家好不容易来。”

致富经:赔光百万进深山发家

陈龙把金钱和时间都用在了找古树茶上,陪女朋友的时间少之又少,最终与那段姻缘擦肩而过。

2013年7月的一天,陈龙正为拿不出钱交房租而焦急。突然,有一个人找上门来,张口就要买100斤古树茶,这简直是雪中送炭,但陈龙却一口回绝了。

陈龙:“要把我的包装换成他的包装,我一下子就不吭声了,我留这么多年我有什么意思,我就在想,换了包装人家毕竟还找到他,那我坚持这么多年的意义就没有了。”

虽然三十多万元的买卖黄了,但陈龙意识到,古树茶正在逐步被人们所接受。

近几年,一部分茶商也开始投资古树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古树茶被越来越多人所认识。陈龙觉得实施自己财富计划的时候到了。

陈龙:“因为你品牌不够响,你的东西再好没人卖你的货,我想自己做这个平台,自己先销售先推广。”

2014年,陈龙在西双版纳游客最为集中的景区开设了2家品牌专卖店。2015年,深圳、大理、西安等地的专卖店也相继开业。陈龙经常会组织这样的茶山行,让越来越多的人从源头认识古树茶,了解滋养古树茶生长的自然环境。

致富经:赔光百万进深山发家

游客:“第一次见这么大的茶树,感觉人在自然面前太渺小了。种茶和采茶都很不容易,我们要共同把这个资源保护好。”

陈龙连续7年进入大山深处,收集野生古树茶和西双版纳各个偏远少数民族山寨的古树茶,坚持用古法手工工艺制作,时间让这些成为了不可复制的卖点,陈龙在短短2年时间里撬动了千万财富,最贵的茶卖到了5000元一饼,2015年销售额1千多万元。

如今,陈龙已经在西双版纳成了家,这里的大山已经渗透到了他的血脉里。

陈龙:“现在感觉离开大山,生活品质就下降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4日 22: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小小斗鸡场上,陈龙这个年轻人出手阔绰的背后,是他发现的一个商机,让他在短短4个月,用3万元做本钱,赚到了100多万。但是行业的波动让他在3个多月后,把一百多万赔个精光。危机之时,他在大山中发现了令他心动不已的商机。茫茫大山中的财富,让陈龙的财富触底反弹,年销售额突破一千万。(《致富经》 20160614 赔光百万进深山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