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马骏教授介绍《孙子兵法》(4月25日-5月1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央视网2016年04月28日 14:45 A-A+

《中国故事》富强篇 3       51日播出(此系列为重播)

唐帝国是中国历史上最为强大繁荣的政权之一,其综合国力之强,在中国历史上也只有汉帝国可与之相提并论。而作为唐帝国的第二任君主,开国元勋之一的李世民,无疑是中国历史上少有的伟大帝王。他接手唐朝时,眼前的景象无法让人接受。

隋末频繁的战乱导致人口锐减,社会经济破坏严重,由于中原混战,百年宿敌北方游牧民族迅速崛起,势力非常强大。玄武门之变后,突厥趁虚而入,出兵入侵,威逼唐太宗……

而十几年后,由唐太宗执掌的唐帝国不仅成为当时和后世人们艳羡的国度,而且唐太宗本人也被当时的游牧民族尊奉为“天可汗”。那么,唐太宗在这十几年间是如何做到翻天覆地变化的?他是凭借一己之力还是群策群力呢?在他的内心深处到底隐藏着怎样的盛世蓝图?而他又是如何成为后世君主的楷模和敬仰帝范呢?

陕西师范大学于赓哲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讲述系列节目《中国故事·富强篇》贞观帝范。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