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 20160330 创意天妇罗炸虾撞上豆鼓菠菜 日式烧汁爱上培根卷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30日 19: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今天的厨房与往常不太一样,一开场就是古筝声声响起,郑健老师凝神静气地写着毛笔字。而往常小丫来到厨房,托盘里放的都是食材,今天为了配合郑老师的基调,托盘里放了文房好几宝。

说起毛笔字,郑老师可是已练了三十余年!咱先欣赏欣赏郑老师的墨宝。

赏完墨宝再赏赏郑老师其他的宝物

厨娘小丫手中捧着的这一串黑黝黝的珠子,据郑老师百科这是琥珀。此刻厨娘小丫提问:“琥珀不都是像料酒一样的颜色吗?”郑老师说这串黑色的琥珀叫做瑿珀(yī pò)琥珀。

郑氏溜虾仁

看了宝物虽饱了眼但肚子还饿着呢!于是郑老师立刻挽起袖子给咱们带来一道溜虾仁!这道菜可谓简单又美味,是郑健老师的拿手好菜!首先取出晶莹剔透的虾仁挑好虾线,而后裹浆坐油。据郑老师讲,裹干淀粉可以防止虾仁吸油哦,并且锅中坐的油可稍宽些。接下来将葱、姜切好,加入酱油、醋、料酒、三勺糖调汁。待一切准备就绪,将裹浆的虾仁下锅,此时郑老师提醒大家:下锅后的虾仁不要翻动,要让虾仁定型,并且要经过复炸使得虾仁更加香脆!最后,将调好的酱汁入锅,倒入水淀粉勾芡,虾仁入锅挂汁最后临出锅加入少许香油便可。

要说好不好吃,只见现场已有很多小伙伴们按耐不住冲上前来一抢而空,按照郑老师的做法,保证是盘抢手菜!吃完美食,必须再赏赏郑老师的宝物,宝盒一开,郑老师宝印排列其中:

这本身这是一个严肃认真的科普教学时间,听着郑老师一一介绍:高山石、鱼籽冻……而厨娘小丫却端来盘子:

瞧!这是年糕!花生糖!肉皮冻!鱼籽冻!绿豆凉粉!松花蛋!小丫姐,你不愧是饭团们心中的美食女神!对美食的热爱已经深入心底!此时也是完美诠释了郑老师的印章各个秀色可餐。

张大厨版“陈氏酱豆腐肉”

看完郑老师的文房N宝后,还有一神秘嘉宾马上出场!传说:他是郑健老师的亲戚?传说:他和厨娘小丫有点关系?只听一声 “干爹!”而后饭小二之一陈印泉竟出现在厨房中!既然今天陈印泉以郑老师干儿子的身份来到咱们厨房,那必定是要露一手,只见陈印泉大口一张:今天我做一道酱豆腐肉!

虽然本饭小二对其厨艺水准表示很质疑,但看着他手起刀落切着“见方见角”的四方肉后,好像是那么个意思!

而今天他特意带来这道菜的原因是因为干爹郑健老师爱吃肉,更爱饮酒

此时有细节,陈印泉说,只要一提酒,郑老师的嘴就微微上扬,要是往酒边一坐,那更是开心!

当然,这是夸张版本的,郑老师文雅地说,心情很愉悦是真的。听到这里,厨娘小丫立刻端来黄酒、白酒!只见郑健老师两眼发光!一杯黄酒下肚嘴角立刻上扬。

此时贴心地陈印泉提醒大家: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哦!

接下来就是陈印泉真正的show time!只见他先倒了小半锅油,加入些许白糖炒糖色,随后倒入肉块!没想到的是…借用干爹的话形容“礼花晚会开始了!”

待烟花晚会结束后,大家发现糖色并未炒上……试问有何补救方式?不怕!陈印泉说,根据糖色的颜色决定加入多少酱油,接着根据酱油的咸淡决定加入多少豆腐乳…… 听到这里,饭小二觉得就无需再详细地介绍陈大厨的制作步骤了。如下图,虽然干爹郑老师还满脸慈爱地看着陈印泉制作黑暗料理,厨娘小丫的表情还是很诚实的!这道菜要是教给您,您可能学不会!

当然,饭还是要吃的,今天的最终成品可是张大厨踏着七彩云朵端上来的!所以具体如何做,就请您看下面的菜谱吧~

今日菜谱

溜虾仁

 

材料:虾仁 姜 大葱 酱油 醋 料酒 香油 糖 淀粉

做法:

1.虾仁裹上淀粉(可防止虾仁吸油);

2.调汁:姜、大葱切碎,加酱油、醋、料酒、糖拌匀;

3.锅里倒入油烧热,放入虾仁炸至金黄(入锅后勿翻动),捞出复炸;

4.另取一口锅,倒入调好的汁,加入水淀粉、香油,放入虾仁翻炒均匀即可。

酱豆腐肉

 

材料:五花肉 料酒 酱油 酱豆腐 大料 桂皮 草果 白糖 花椒 干辣椒 香叶

做法:

1.将五花肉切块,加料酒抓匀;

2.炒糖色,下入五花肉翻炒一会捞出;

3.油锅里加入花椒、干辣椒、香叶、酱油,放入五花肉;

4.加入酱豆腐,倒入适量水,加入大料、桂皮、草果后,盖上盖子炖熟。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美食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30日 19: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创意天妇罗炸虾撞上豆豉菠菜:材料:大虾 菠菜 柠檬 蒜 方便面 鸡蛋 冰水 淀粉 盐 豆豉 干辣椒面 杏仁碎 花生碎 做法:1. 大虾去头去尾,保留虾尾最后一节虾皮,剔去虾线,腹部朝上,轻划几刀,切断虾筋,待用;2. 将虾头的杂质去除干净,与虾壳一起用油炼一下;3. 菠菜过水,挤干水分,切段,加盐、豆豉(切碎)、蒜末、干辣椒面、虾油、柠檬汁拌匀;4. 将方便面用擀面杖碾碎;5. 蛋黄加少许盐、适量淀粉、少许冰水,混合在一起;6. 先在准备好的虾外面沾一层蛋液,然后均匀地在碾碎的方便面里裹一圈(如果觉得方便面不够,可以重复两次);7. 起锅热油,将裹好方便面的虾炸至金黄色即可出锅;天妇罗搭配豆豉菠菜一起吃,同时可以佐以杏仁碎、花生碎。日式烧汁爱上培根卷:材料:金针菇 红椒 小葱 培根 小米辣 蒜末 洋葱粒 青红椒粒 蒜蓉辣酱 日式烧汁 陈醋 蜂蜜 淀粉做法:1.金针菇切掉根部,红椒切条,小葱切大段,用培根卷起来;2.热锅凉油,放入培根卷煎制4分钟,加盖焖制,这样可使培根卷熟烂,并且速度加快;3.小米椒切碎,热锅凉油,放入蒜末、洋葱粒、青红椒粒、蒜蓉辣酱、日式烧汁、陈醋、小米辣、半勺水、蜂蜜、水淀粉调制酱汁,淋在培根卷上即可。(《回家吃饭》 20160330 创意天妇罗炸虾撞上豆鼓菠菜 日式烧汁爱上培根卷)